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济南公积金缴纳超额将自动受限

山东商报   2013-09-06 14:58

[摘要]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对原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新的归集业务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新系统)拟定于2013年10月1日上线运行。新系统上线后,将为各缴存单位、职工设立新的公积金账号,原系统账号不再使用。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对原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新的归集业务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新系统)拟定于2013年10月1日上线运行。新系统上线后,将为各缴存单位、职工设立新的公积金账号,原系统账号不再使用。

据悉,此次新系统上线,变更的只是单位和个人账号,职工账户余额、账户状态等信息均不会变动。每个职工只能保留一个住房公积金账号,如在不同银行或同一银行有一个以上公积金账号的职工,请及时到缴存银行进行账户合并。系统上线后,新系统将会自动对多账户职工做出控制,影响业务办理。

单位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和缴存额不得突破公积金规定的上(下)限。不符合以上规定条件的,新系统会自动做出限制。

单位进行缴存登记后和设立单位账户时,应一并办理职工个人账户设立。职工开立账户时,需提供职工个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作为职工个人信息验证和办理公积金联名卡的重要依据,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作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有效凭证,各单位应主动为尚未办理联名卡的职工申积金联名卡。

10月1日新系统上线后公积金缴存、提取、账户转移等业务办理的相关凭证和表格做了更新,并在济南住房公积金网站公布样式。各缴存单位9月23日起即可到公积金服务大厅或缴存银行领取使用。原凭证、表格与新的不同的10月1日起停止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