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问答:拆迁房补偿款买房可免契税?

燕赵晚报   2013-09-05 15:14

[摘要] 购房问答:拆迁房补偿款买房可免契税?

拆迁房补偿款买房可免契税?

答复:购房人可持购房合同和货币补偿协议办理。

这两天,本报持续关注了市民老刘想要购房,由于他名下早已拆迁的房子还未注销,导致开不出证明,无法买新房的事。后经协调,征收方积极,到市住房局为老刘注销了原房产。(详见本报8月13日、14日A18版报道)然而,事情并未结束。14日,老刘再次致电记者,“您能再帮帮我吗?我听说拆迁房补偿款重购住房可以免契税,这是不是真的?”

14日一早,老刘就拨通了记者的电话。

他说,他是晚报的忠实读者,由于房子拆迁,很关注房屋拆迁的。“我记得你们曾经报道说,针对我们这种拆迁户,如果拿着补偿款购买新住房,补偿款部分可以免征契税。可我问了楼盘销售人员,他们都说不清楚。”老刘颇为无奈,只好向记者求助,想问问石家庄是否执行该政策,程序怎么走?

事情真是如此?14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了市住房局,一位热线值班人员表示,她不太清楚这一政策,建议咨询税务部门。

随后,记者拨打了河北省纳税咨询电话(12366),一位负责地税的工作人员答复说,确实有这一规定,这是国家财政部联合相关部门共同下发的的税收规定,都在执行,石家庄也不例外。

也就是说,对于城镇居民因拆迁重新购置住房的,对购房成交价格中相当于拆迁补偿款的部分免征契税,成交价格超过拆迁补偿的,对超过部分则要征收契税。

至于办理程序,她说,拆迁购房人在购买新房后,持购房合同和货币补偿协议,到住房所在地的地税部门的办事服务大厅或税征科办理即可。“契税的税率,根据购房人的购房面积而定,有1%、1.5%、3%不等。”

娱乐地产:

80后夫妻将90平装出4室2厅 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客厅装修窗帘效果图 窗帘设计软装搭配必修课

40条装修陷阱保你不吃亏上当 家装省钱装修必看

小姿色 20种卫生间收纳法瞬间增容(组图)

80后情侣中意的63款客厅样板间装修效果图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