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调控走向两极分化 未来政策走向扑朔迷离

中国证券报   2013-09-05 09:23

[摘要] 近期,多地对楼市调控政策进行了微调。一时间,地方政府的楼市调控出现有松有紧的现象。

近期,多地对楼市调控政策进行了微调。一时间,地方政府的楼市调控出现有松有紧的现象。

在位于温州江滨东路的温州国际会展,工作人员正在为即将在本月底举行的第八届温州秋季房地产展览会忙碌。近日,温州因“房价腰斩”、“按揭断供”而引起广泛关注,但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却表示即将举行的房交会并未受到温州楼市下行的影响。“目前温州的在售楼盘基本上都参展,还有一些外地的楼盘加入进来。”不过,这位工作人员也表示,这一展会的展位租金已经4年没有上涨。“最近温州在售的楼盘以刚需项目为主,开发商的定价要比之前理性多了。”

上月,有媒体报道称,温州市的限购政策出现调整,2011年3月14日后已购买一套住宅的,还可以再购买一套住宅,但名下房产只能有二套,名下之前无房产的可以连续购买二套。不过,在限购放松之后,温州的楼市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温州市房屋登记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近期温州楼市的成交依然表现平稳。

与温州同样放松调控的还有安徽芜湖。去年年初,芜湖就因放松调控被紧急叫停而引发全注。时隔一年多之后,芜湖再次出台鼓励购房的措施:只要是在市区就业满3年的本科及以历高校毕业生或具有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人才,在芜湖购房可以享受购房补助标准为所购房屋需缴纳房产契税和2万元安家补助的总额。芜湖此次鼓励购房的尝试未被叫停。

此外,一线城市的深圳近期也调整了二手房的交易政策,放宽了普通住房交易的税收优惠标准,政策调整之后,涉及的住房交易时契税从3%调整为1%。深圳的这一举措也被业界解读为调控放松的表现。

然而从范围来看,既有放松调控的现象也有调控收紧的案例。河南郑州近日加强了楼市调控的尺度:自9月1日起,持有郑州居住证3年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放心保)或个人所得税1年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而此前是持有郑州居住证1年便可购房。郑州同时规定,未满20周岁无住房单身人员,暂停其在本市限购区域购房。

地方政府楼市调控政策走向出现了两极分化,未来楼市政策的走向显得扑朔迷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