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规划住宅须光纤入户

北京日报  2013-09-04 08:10

[摘要] 2013年4月1日之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应采用光纤到户方式建设,光纤到户通信配套设施的建设规划、设计、施工、验收等活动,必须严格执行《光纤到户国家标准》。

2013年4月1日之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应采用光纤到户方式建设,光纤到户通信配套设施的建设规划、设计、施工、验收等活动,必须严格执行《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昨日,市住建委、市规划委、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关于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发布了如上内容。

 

《通知》内容显示,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的通信设施应采用光纤到户方式建设,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乡镇、农村地区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实现光纤到户。按照“谁开发、谁配套”的原则,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的建设单位必须同步建设住宅区和住宅建筑规划用地红线内的通信管道和楼内通信暗管以及用户接入点用户侧以内配线设备、用户光缆、家居配线箱、终端盒、信息插座、户内线缆等,建设并预留用于安装通信线路配线设备的设备间和电信间,并作为项目配套设施统一移交,所需纳入相应建设项目预算。

相关部门负责人称,新规已经在今年4月1日起施行。从4月1日开始,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应采用光纤到户方式建设。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光纤到户通信设施未按要求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接入公用电信网。

目前,本市已经有多家网络运营商可以提供光纤接入服务。而在《通知》中也显示,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涉及的通信管道、楼内光纤、设备间和电信间等通信配套设施,应满足多家电信运营企业共享使用的需要,保障用户自由选择的权利。

“光纤入户工程会与建筑工程同步交付。”这位负责人说,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建设的光纤到户通信配套设施工程竣工后,开发企业要按照相关规定组织验收,验收合格并经备案后,才可办理住宅区或住宅建筑工程的竣工验收备案手续,确保光纤到户配套设施与小区工程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即使不入住新小区,本市市民也将逐步享受到光纤服务。《通知》中称,已建成的住宅区也将逐步实施光纤到户改造。市通信行业主管部门将加强对电信运营企业的指导,并组织编制光纤到户改造的实施计划。而市住房城乡建设、规划和通信行业主管部门要按各自职责加大对既有住宅区和住宅建筑配套设施资源共享的力度,对阻挠正常光纤到户改造的行为予以纠正,解决光纤到户改造入场难的问题。

“对既有住宅小区和住宅建筑进行通信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改造时,应参照《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要求实施。”这位负责人说,各电信业务经营者对已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进行通信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改造时,应遵守相关规定,保证建筑物使用安全,不得损毁、破坏既有建设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