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邻里为争宅基地引命案 凶犯杀人后举家逃亡14年

人民公安报   2013-09-02 18:21

[摘要] 8月8日,江西省瑞金市黄柏乡合溪村84岁的杨世谟和78岁的刘文秀夫妇,步履蹒跚地来到儿子杨北斗的墓地烧香。这对白发苍苍的老人没有说话,只是一个劲地流泪,他们是想告诉儿子:你可以安息了,杀死你的嫌疑人已经落网了。

8月8日,江西省瑞金市黄柏乡合溪村84岁的杨世谟和78岁的刘文秀夫妇,步履蹒跚地来到儿子杨北斗的墓地烧香。这对白发苍苍的老人没有说话,只是一个劲地流泪,他们是想告诉儿子:你可以安息了,杀死你的嫌疑人已经落网了。

为了这一天,两位老人足足等了5000多个日夜。点击进入下一页

邻里为争宅基地引发命案

杨世谟和杨建明是邻居,因为一块空地两家都想用做宅基地,双方时常拌嘴。1999年3月6日是个阴天,杨世谟和儿子杨北斗、杨全生在自家门口开始挖宅基地,不曾想危险已悄悄。

9时许,杨建东、杨海东兄弟来哥哥杨建明家办事,看到杨世谟父子三人在空地上挖宅基地,就往杨世谟厨房后两家相邻的排水沟里填石块。见状,杨世谟的妻子上前阻止他们,双方发生争执。

20岁出头的杨建东、杨海东跑到兄长家,随后各持一把鸟铳从杨建明家里冲出来,两人对着赶来的杨世谟、杨北斗各开一铳,杨氏父子受伤倒地。杨建东兄弟两人随后带着鸟铳共乘一部摩托车逃离现场。

杨世谟父子被送往瑞金市人民医院抢救,当晚9时许,杨北斗因伤势过重死亡。

杀人后举家逃亡14年

案件发生后,瑞金市公安局立即启动了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但由于杨建东、杨海东以及父母、兄弟姐妹举家外逃,给调查取证和追捕嫌疑人归案造成极大困难。由于嫌疑人的父母在深圳打工,并且用了化名,家人互相之间不联系,虽然每年逢年过节时民警都会在这些人的老家进行有针对性部署,但他们一直没有出现。

10多年来,瑞金市公安局一直不气馁、不放弃、不抛弃,公安局长一任接着一任干,多次派出民警到广东排查摸底,但是,有效的信息有限,犯罪嫌疑人如人间蒸发般不见踪迹。

在民警不懈追逃的同时,受害人杨世谟一家也从没间断过向有关部门上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