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北京向东 香河进入宜居大时代

——1月至7月香河商品房住宅成交量达148万平米 同比上升279%

房天下   2013-09-02 11:39

[摘要] 香河楼市一片火热。今年1月至7月,香河商品房市场住宅成交量高达148万平米,比去年前7个月的39万平米增加了将近110万平米,同比上升279%;比燕郊前7个月38万平米的成交量,多出110万平米。

香河楼市一片火热。今年1月至7月,香河商品房市场住宅成交量高达148万平米,比去年前7个月的39万平米增加了将近110万平米,同比上升279%;比燕郊前7个月38万平米的成交量,多出110万平米。

每平米6000元左右的房价,驱车半可达北京CBD(社区网 论坛 商铺)的畅达交通,无疑对深受限购政策困扰的北京客群吸引力十足。同时,在新城镇化建设的背景下,随着北京一路向东发展和新七环的建设,位于京津走廊的香河,凭借优越的自然环境和一系列政策利好,由之前的香花烂漫之地变为京东宜居后花园,成为北京精英置业的之地。

8月27日,由北京青年报主办,鸿坤•果岭墅协办的“北京宜居向东 香河领跑时代——新城镇化背景下香河区域发展主题论坛”在京举办,政府代表、学者、地产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探新城镇化背景下香河的区域价值。

市场

均价6000元 距离北京最近的

“香河的房子价格这么低,确实没想到,现在市面上哪里还能见到单价五、六千元的房子,和燕郊每平米动辄上万的价格相比,在香河买房太划算了。”一位从北京来的购房者在香河看了一圈房之后不由感叹。

更令人意外的是,香河与北京之间的畅达交通。香河距北京45公里,驱车从市区到香河仅需30。目前,香河所在区域内有4条干线铁路、6条高速公路、4条公路、京津轻轨铁路、第二条京津高速,城市的通达性优越,多条公交线约40可从香河国贸。

“可以说香河是距离北京最近的价值洼地,鸿坤地产集团也正是看中了香河未来的发展,将香河作为京东区域公司的战略布局重点,着力打造原乡系风情小镇,与北京鸿坤语墅系产品共同成为鸿坤地产的主力产品线。”鸿坤地产京东区域公司总经理姜银峰指出。

新七环建设 加大香河区域空间

作为在香河地区深耕多年的品牌房企,姜银峰看好的香河未来的发展,是新七环的开工建设。

“新七环定于2015年建设完成全线通车,940公里的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将为北京周边的发展再一次带来新的机遇。同时,借力新型城镇化建设,位于北京周边区域的香河,未来发展巨大,鸿坤地产集团京东区域公司藉此契机也已布局香河县城,新地块前期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不久的将来必定会为北京客户献上鸿坤地产原乡系全新升级力作。”姜银峰说。

“新七环的建设将大大推进香河与北京的一体化进程”, 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周毕文指出。作为一直关注香河区域发展的学者,周毕文认为,新七环未来将有效促进环首都经济圈快速发展,而香河居于环首都经济圈的核心位置。

区域

除了价格和交通,香河区域呈现出的强大发展,成为购房者趋之若鹜的重要原因。

大北京向东 环首都经济圈上的东南门户

众所 ,北京目前实行的城市总体规划是1993年国务院批准的,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出现了交通拥堵问题严重、生态环境差、空气质量差等问题。

2004年《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纲要》发布,明确提出东部发展带将以顺义、亦庄、通州为依托,作为重点新城发展,配以交通走廊和轨道交通,大北京向东成为城市发展战略。新《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定了“两轴、两带、多”的城市空间发展布局,人口和产业将在15年内实现东移。

“在新城镇化建设的背景下,北京确立了两轴两带多的发展方向,向东发展成为必然,在环北京的13个县市中,香河是最突出的。”城镇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方明说。

方明指出,北京的城市扩张速度太快,已 过了之前的规划,随之也产生了很多城市问题,位于京东45公里的香河无疑是北京未来人口转移的优选之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