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李嘉诚"撤资内地转战欧洲"轮廓渐明

广州日报   2013-09-01 07:31

[摘要] 继陆家嘴写字楼项目和百佳之后再度以30.3亿港元抛售西城都荟且半年未在内地拿地。

继陆家嘴写字楼项目和百佳之后再度以30.3亿港元抛售西城都荟且半年未在内地拿地。

李嘉诚继续抛售其内地资产,广州西城都荟将以30.3亿港元作价售卖给离岸公司GCREFAcquisitions22Limited。西城都荟位于广州市荔湾区黄沙站上盖,本身已经延迟5年开业,经营半年以来,招商也未见起色,不少铺面仍然空置。

这是继“长江实业出售上海陆家嘴写字楼项目‘东方汇经OFC’”、“和记黄埔出售百佳超市”之后,李嘉诚第三次抛售内地项目。若按照预期价格,总套现金额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受转让公告影响,昨日“长和系”股价均收涨。

记者翻阅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的半年报发现,其已经半年未在内地拿地,“撤资内地转战欧洲”的轮廓已经越发清晰。

前日晚间,和记黄埔(0013)发布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Viewin拟售其附属公司RhineRise的股份,现金代价约1.79亿美元,约合13.92亿港元。另以约2.42亿港元作价转让RhineRise贷款。交易完成后,RhineRise将终止为和记黄埔的附属公司。同时,长江实业(0001)旗下的长江中国物业出售BEL股份,现金代价为2.1亿美元,约合16.34亿港元。

RhineRise及BEL各持有雅和50%股权,而雅和持有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及位于其地库一层与二层之停车场、老年活动。

公告表示,两笔交易的买方均为独立第三方GCREFAcquisitions22Limited。公告称,买方“主要从事物业”。据称,两笔交易将于11月29日同时完成,和黄将可取得4.93亿港元。

大批铺面空置人气低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总部未果。

之后,本报记者前往位于黄沙站上盖的西城都荟实地走访,与B出口相接的北区负一层已有ck、大家乐、欧时力等品牌在经营,而在与北区负一层相对的连接D出口的西城都荟负一层部分则用广告牌遮蔽起来,全部关闭。在二、三层,每层都有铺面空置。据了解,去年底开业的西城都荟本身已延迟5年开业,购物共4层,面积达8.8万m2。然而,经营半年以来,人气一直不佳,招商也未见起色,不但不少铺面仍然空置,首批租客香港潮牌IT也持铺观望,暂不开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