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公厕用地被"强占"近10年 违建拆除楼间重现绿地

北京青年报   2013-08-31 07:20

[摘要] 昨天早上8点多,东城区城管联合公安、交通等多部门对和平里西街北段一处占地15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平方米的二层违建进行拆除。

关注拆违

昨天早上8点多,东城区城管联合公安、交通等多部门对和平里西街北段一处占地15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平方米的二层违建进行拆除。这处位于绿化带上,原本设计建造公厕的用地,在被建筑单位“强占”近10年后,终于即将恢复绿化,还居民良好采光及整洁环境。

昨天上午8点多,东城区城管、公安、交通、工商等联合稽查队共80余人来到位于和平里西街北段西侧的一处二层违建,着手进行拆除。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这座用白色彩钢板搭建的临时房屋分为上下两层,从楼上的二层床铺等可以看出有人居住的迹象,而楼下则用于堆放各种建筑材料。

记者看到,这座二层违建正好将路面绿化带分割开来,由于处在兴化东里(小区网 论坛)社区11号楼和16号楼中间,其坐西朝东的位置刚好挡住了身后的11号楼三楼以下居民的采光。据居住在11号楼的曹大妈介绍,2004年前后这座违建就开始出现,由临时工棚慢慢变成二层违建,多年来不仅采光受影响,还常有人在此倾倒垃圾,甚至上厕所。此外,由于楼中住人,不仅有被褥等物品,还经常做饭,居民们也都担心有发生火灾的风险。

据参与此次拆除的东城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宣传科科长张文侠介绍,此处违建最初建于2004年和平里西街改造阶段,按照最初设计规划,违建的所在地原本是要建设一间公厕,但由于居民担心气味影响正常生活,公厕建设计划被搁置,而这块用地则被当时参与施工的一家单位用作临时堆放物料的场地。

由于建筑材料为彩钢板,极易发生火灾,并挤占现有绿地,多年来城管部门多次对这座违建人进行告诫和劝拆,近期,违建使用人最终答应政府拆除违建。另悉,自3月28日本市开展打击违建专项行动以来,东城区已拆除违法建设801处,28890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