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近六成广州人跨区买楼置业者最看好天河区

羊城晚报   2013-08-29 22:06

[摘要] 随着跨区买楼成为主流,广州或将迎来房产交易登记业务跨区办理政策。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从9月1日开始,广州六个城区(越秀、海珠、白云、天河、荔湾、黄埔)21项房地产交易登记业务可以跨区办理。不过,对于其中的二手楼过户等“涉税”业务,市民仍需先前往房屋所在区的地税部门交完税,才能“跨区”办房地产交易

羊城晚报讯记者张爱丽报道:随着跨区买楼成为主流,广州或将迎来房产交易登记业务跨区办理政策。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从9月1日开始,广州六个城区(越秀、海珠、白云、天河、荔湾、黄埔)21项房地产交易登记业务可以跨区办理。不过,对于其中的二手楼过户等“涉税”业务,市民仍需先前往房屋所在区的地税部门交完税,才能“跨区”办房地产交易登记业务。

合富置业实时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广州六区多达59.3%的本地客买楼个案属于跨区买楼型,原区买楼的仅占四成。

七成外区客在天河买楼

在广州人跨区买房的大军中,选择在天河区置业的占首位。“今年1-7月在天河区买楼的广州人当中,超过七成是外区客。”合富置业提供的一份本地客购房区域分析报告显示。前七个月当中,在天河区买楼的本区客占比不到三成,其余七成多都是来自越秀、荔湾等区域的外区客。

数据还显示,在天河跨区买楼的广州人当中,改善型买家占总数的36.2%。值得一提的是,在天河跨区买房的改善型买家,远远高于不少郊区的买家。

“无论自住还是,在天河区买房都是很好的选择。”市民金先生表示,天河区汇聚了天河北、珠江新城两大商务区以及天河路、岗顶等多个成熟商圈是其选择在该区买房的重要因素。

85后成白云跨区买房主力

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1-7月白云区跨区置业的本地客买楼个案当中,多达65%是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个案,而在这些个案当中,多达36.8%的购房者是85后广州年轻人。

据合富置业富力桃园(小区网 论坛)分行主管黄振超表示,近两三年买楼的广州人的确是多了,现时富力桃园电梯楼市场价约1.8万-2万元/平方米,七八十平方的电梯两房,约140多万元就能交易了,而邻近的环市西路电梯楼小区盘市场价已达2.5万-2.6万元/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