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芜湖万科笔误致缩水 业主不满赔偿标准拒签字

中国新闻网   2013-08-26 10:42

[摘要] 向中新网房产频道投诉称,他所购买芜湖万科城缩水至少有10公分,而开发商给出的解释是合同笔误,并答应给每户业主3000元的赔偿,对此业主表示不能接受该赔偿标准。

近日,来自芜湖的业主张先生向中新网房产频道投诉称,他所购买芜湖万科城缩水至少有10公分,而开发商给出的解释是合同笔误,并答应给每户业主3000元的赔偿,对此业主表示不能接受该赔偿标准。

近日,安徽芜湖的张先生给中新网房产频道发来投诉邮件,称其在芜湖万科城购买的住房缩水严重。据张先生称,按照合同约定8月30日是开发商交房的期限,在7月底开发商针对业主的开放活动中,张先生测量了自家的,“发现有的地方不足2.59米,有的地方也才2.62米。”

谈到房子的真正,张先生说:“当初买房子的时候,包括万科的宣传和置业顾问都跟我们说的是2.9米,合同上面写的也是2.9米。对此,开发商的回复说是合同上的笔误问题,房子本身的就是2.8米。”关于笔误的解释,张先生表示不能接受:“我们感觉到很纳闷,当时买房子的时候已经盖到了四五,如果房子由2.8米变成2.9米是属于笔误的话,不可能整栋楼的房子都是笔误。”

针对业主提出的问题,中新网房产频道联系了芜湖万科公司,在万科给予的回复中提到:“万科城一期2#楼建筑2.8米,与小区规划方案和现场施工图一致,这一信息也在销售宣传资料中向客户进行了说明。但在签订合同时,工作人员误将写成2.9米。”并称,发现错误后已经向2#楼业主进行了说明,并评估决定给予每户业主3000元的补偿。

按照业主张先生反映的情况,实际测量有的地方是2.62米,有的地方只有2.59米。其实,张先生实际测量的“”应该是减去楼板厚度的数值,但是万科在回复中并未提及楼板厚度问题,那么,住宅普遍的楼房楼板厚度是多少?

为此,中新网房产频道咨询了北京汉卓律师事务所律师安百山,安律师表示:“根据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第4.5.5条规定,一般楼层现浇板厚度不应小于80mm,预埋暗管时不应小于100mm,顶层板不应小于120mm。对于一般开间进深的住宅楼来说,楼板厚度普遍在80~100mm之间。”

按照这个规定,以张先生家楼板厚度100mm计算,2.8米出去0.1米的,净高应为2.7米,即使按照120mm来算,仍与2.62米的实际净高相差甚远。

此前,中国网曾对芜湖万科城项目缩水问题进行过报道,业主希望万科能正视自己的问题,提出完整的解决方案。按照芜湖万科的回复:“如有业主通过司法途径获取的补偿标准高于3000元/户,公司将以此为标准,向业主无条件补足差额部分。”如今,问题进展的如何?业主张先生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由于对问题的不满,目前只有少部分业主签署了3000元赔偿的补充协议。

另外,业主提到宣传中提到楼房的一层到三层外立面是大理石,而现场看到只是在每个单元的门楼贴了大理石,剩下的墙面使用的是涂料,只是远看效果很像大理石而已。对此,芜湖万科做出回复称:“关于项目高层部分的外立面情况,我司在与高层业主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明确约定‘外立面为涂料、局部石材’。目前项目一期的外立面施工已经完成,外立面为真石漆,入户大堂区域为干挂石材,与合同约定完全一致。”记者看到,在业主提供的合同附件中,对外墙的约定为“涂料,局部石材”。

中新网房产频道“日日3.15”活动将继续跟踪关注相关事态进展。如您有更好的建议或线索,请发邮件到邮箱:finance@chinanews.com。(中新网房产频道)

标签:芜湖万科城缩水笔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