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武汉新房价格同比涨幅

时报  2013-08-22 21:18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7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武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99%,同比涨幅刷新两年多来的纪录,达到8.9%,涨幅居全国第12位。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7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武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99%,同比涨幅刷新两年多来的纪录,达到8.9%,涨幅居第12位。

从区域成交来看,洪山区成交737套遥遥领先。黄陂区紧随其后成交366套,江夏区成交345套第三。

日均成交480套环比降15%

相比于前2周的火热成交,上周武汉楼市成交量有所回落。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8.12-8.18期间,武汉新建商品房成交3363套,环比下降15.37%,同比上升2.1%,成交面积为350975.62平方米,环比下降13.44%;

其中,住宅成交2874套,环比下降17.15%,同比上升6.88%,成交面积为291987.62平方米,环比下降14.07%。截止到8月18日,武汉8月份住宅成交已经了8133套,相比于往年楼市8月的常规淡季,今年的武汉楼市可谓十分火热。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除2、4月之外,每个月住宅成交都超过了13000套,按照目前的趋势,8月份住宅成交量也很可能突破13000套,而后面5个月,如果每个月住宅成交都超过9500套,将创下又一个成交记录。

同时,业内人士还说到,就目前情况来看,武汉楼市整体的库存量还算充足,房价上涨的趋势仍将延续,对于下半年武汉楼市行情依旧看好。

10盘入市整体去化过半

前几周,武汉楼市新入市楼盘数量较少,开发商推盘较为谨慎,上周末,武汉楼市共有10盘入市,9个老盘加推,1个纯新盘入市,开发商纷纷加快了推盘节奏,同时,在稳价保量、去化库存的思路下,不少开发商都加大了优惠力度,吸引购房者。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上周有10个项目开盘,整体去化率过半,说明武汉楼市需求仍然比较旺盛,同时,刚需项目表现良好,再次说明市场对刚需房源的巨大需求。

区域成交“冷热”差异大

从成交的区域分布来看,洪山区以737套的遥遥领先于其他区域,其中,住宅成交653套,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成交量,而其他主城区成交量相对较少。远城区江夏、黄陂成交量较高。另外,从增减情况来看,增幅的为石乔口区,为121.05%;降幅的为东湖高新(600133,股吧)区,为67.64%。

主城区成交环比回落总体占比超6成

上周,主城区成交量为2033套相比前一周减少了458套;远城区成交1330套,比前一周减少了153套。占比方面,主城区成交量占比60.45%,而远城区占比39.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