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二手房持续"高烧":乐了房中介 苦了购房人

中新网  2013-08-21 18:00

[摘要] 一边是房地产中介销售人员一月提成11万元(人民币,下同),一边是买房人遭遇二手房3天30万元的尴尬。类似这样“一喜一忧”的对比在近期中国热点城市的二手房市场上时常上演。

一边是房地产中介销售人员一月提成11万元(人民币,下同),一边是买房人遭遇二手房3天30万元的尴尬。类似这样“一喜一忧”的对比在近期中国热点城市的二手房市场上时常上演。

虽然总体而言,中国楼市在今年3月的高峰之后,呈现出缓慢“退烧”的态势,但对于生活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普通购房者来说,买房压力有增无减。

官方数据显示,7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连续四个月下降;房价环比上涨的幅度也总体收窄。在个税等多项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多地二手房成交也在今年4月以来,出现明显下降。

不过,许多购房者表示,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热点地段,房价并未随着成交量的走低而出现丝毫松动。以王蓓所关注的北京东四环外的一个小区为例,由于小户型房源有限,较之一月前,同样户型的住宅报价已上涨40万元。

认为,近月来,二手房成交缩水的主要原因并非需求下降,而是业主等导致房源减少,供应缩水。因此,房价不但未降,反而稳中有升。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二手房价同比涨幅“领涨”。涨幅的北京为15.3%,上海、广州、深圳紧随其后,分别为10.9%、10.7%和10.5%。

王蓓的经历也印证了这一点。她告诉记者,看房月余以来,几乎每次实地“踩点”,均能遇到其他有意向的购房者,有时还出现代表不同客户的中介之间相互“打架”的情形。而北京城区内的热门小区往往房源较少,“买房真得靠抢”。

不断升温的市场一方面催生大吐苦水的购房者,另一方面,也推动房产中介的业绩节节攀升。北京链家地产某区域的置业顾问赵金燕是7月该公司的销售。在二手房成交、涨幅均较为平稳的7月,赵金燕获得单月11万元的提成。

虽这个数额与其上月促成一比豪宅的大额成交有关,但赵金燕表示,近年来由于北京二手房市场热度不减,销售业绩提成基本能保持每年20万元左右。据记者了解,在收取二手房成交总额一定比例作为提成的中介销售人员中,年提成达15-20万元的销售人员并不在少数。

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年初中国官方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国五条”及其细则。虽然在多数城市,此政策并未有效落地,但北京版细则较为严厉。其中,“限房价、竞地价”的首块土地8月21日开始竞价。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从以往的试点经验来看,通过干预的“限价地”或能在一定程度上延缓房价上涨的冲动,满足中低收入的住房需求。不过,由于供求状况难逆,高价“”与“限价地”互现或将成为未来热点城市土地市场的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