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严打"假离婚、假社保" 沪加大对房产中介违规处罚力度

东方网   2013-08-20 14:54

[摘要] 东方网8月20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楼市成交的迅速升温,房价的不断上扬,使得其背后的交易猫腻行为也开始增多,针对目前在楼市限购情况下频发的“假离婚、假社保”擦边球行为,从昨日起到今年年底,市房管局、市工商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治理工作。

东方网8月20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楼市成交的迅速升温,房价的不断上扬,使得其背后的交易猫腻行为也开始增多,针对目前在楼市限购情况下频发的“假离婚、假社保”擦边球行为,从昨日起到今年年底,市房管局、市工商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治理工作。

管理部门

严打房屋限购擦边球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就是限购中的作假行为,重点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执行“限购”等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情况,重点查处通过虚构劳动合同,伪造社保、纳税、婚姻证明材料的方式,为交易当事人骗取购房资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大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协助交易当事人伪造法律文书逃税的处罚力度,在交易登记、税收征管环节一经发现即移送公安机关,一经查实即停止网上备案资格,并按相关法律规定禁入行业。

此外,市房管局还将在交易环节加强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经纪人的资格审核,明确其网上备案资格时效,不得超过在房管部门的备案有效期限,同时未在房管部门备案注册的经纪人,不得办理合同网上备案业务。

而对于目前市民反映较多的群租情况,市房管局和工商局也将严厉查处房地产经纪机构、经纪人从事“群租”业务,或者为“群租”提供经纪服务的违规行为,其次还将依法查处房地产经纪企业和执业经纪人,涂改、出租、转借、转让经纪执业证书的违法行为。

市房管局、市工商局表示,加强房地产经纪行业,是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一项重要工作。去年以来,本市房管、工商部门通过对一批捏造散布信息、发布虚假广告、伪造证明材料骗取购房资格等典型案例的严肃处理,有力地净化了市场环境。今年下半年,按照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将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经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同时,市房管局再一次重申,本市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住房限购、差别化的信贷、税收等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