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飞鹰:包容""试点城市的存在

安家杂志  2013-08-20 13:38

[摘要] 我认为,房地产运行市场“飞车”不好,“怠速”也不行。一说起房地产市场,人们必然说温州现象、鄂尔多斯现象和广州的房地产市场现象,于是试图释放一些可怕的结论。其实,试点不可怕,就怕一刀切。

我认为,房地产运行市场“飞车”不好,“怠速”也不行。一说起房地产市场,人们必然说温州现象、鄂尔多斯现象和广州的房地产市场现象,于是试图释放一些可怕的结论。其实,试点不可怕,就怕一刀切。

我国经济的回旋余地极大,可试点的事情很多。若大胆让广州、深圳、温州、鄂尔多斯等市场的房价涨上去或跌下去,看看是不是找死也无妨。温州跌了,广州涨了,一定都有宝贵的经验教训。我们借鉴或参考国外的房地产发展经验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经验。市场能因为国外经验、国内试点而稳定发展实在是一种好事。

对房地产市场来说,尤其学了一点西方经济学而又远离房地产市场的人总希望有个巨大的泡沫破灭,还有习惯了十年房地产发展模式的人又总希望房地产市场不缩小也不扩大,保持固化利益攫取,如此场内外的实力对冲,避免出现一刀切现象,总结试点必然能平稳解决房地产发展带来的问题。试点不可怕,就怕一刀切,一刀切对市场发展十分有害。

我认为,市场的扩大可以消弭泡沫破灭的风险,也可以打破固化的利益分割格局。

包容有缩小版的的试点地区,如温州和广州的房地产市场涨跌现象,稳步扩大市场的试点地域,总比执意坚持一种观点要开明很多。

标签:试点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