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香港樓市買賣創下新低 港人北上深圳置業升溫

證券時報網   2013-08-16 09:27

[摘要] 近期,深圳樓市迎來壹波推盤小高峰,據統計,上周末共有4個樓盤開盤或加推,吸引了大量的看房者,其中包括不少來自香港的置業者。記者在市場調查發現,受香港樓市低迷影響,很多香港人將置業視線轉向內地,而深圳作爲香港人最爲熟悉的內地城市,已成爲港人北上置業的首選。

近期,深圳樓市迎來壹波推盤小高峰,據統計,上周末共有4個樓盤開盤或加推,吸引了大量的看房者,其中包括不少來自香港的置業者。記者在市場調查發現,受香港樓市低迷影響,很多香港人將置業視線轉向內地,而深圳作爲香港人最爲熟悉的內地城市,已成爲港人北上置業的首選。

新華網報道,上周末,記者前往福田區和深圳北站的兩個新開樓盤調查發現,有相當數量的香港置業者前往選房。

對于今年香港人士熱衷赴深置業的原因,市場分析人士稱,主要是受香港樓市急速降溫,成交量持續下降影響,價格下降,從而逼走了香港的壹部分置業需求,進而轉投包括深圳在內的很多內地城市所致。

據悉,香港政府爲了控制急速升溫的樓市,在兩年多的時間內三度推出不同版本的印花稅,致使房地産市場量跌價穩,港人出走到外地置業。來自香港特別區政府土地注冊處資料顯示,2013年3月至6月間,香港住宅買賣交易宗數下降至11443宗,是1996年以來錄得數據的季度成交量。

中原地産代理(中國)有限公司華南區總裁李耀智告訴記者,香港印花稅加碼後,致使樓市整體成交量只占正常情況下的60%-70%,豪宅、新房受影響較大,價格出現明顯下降。

香港人不看好本地樓市,紛紛赴外地置業,而深圳依托毗鄰香港的地理優勢,自然成爲港人轉移置業陣地的首選城市。

标签: 深圳置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