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融创进军杭州9个月 5项目超3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8-15 06:25

[摘要] 昨日(8月14日)下午,经66轮竞拍,融创与葛洲坝(600068,SH)联合体以20.4亿元加8.25万平方米限价房竞得北京大兴区亦庄一号地块,溢价率近50%,纯商品房楼面均价1.85万/平方米,而在一周前,融创刚刚以5亿元收购杭州钱塘江畔一多年未完工的商业地标项目,其伙伴是汽车巨头吉利集团。

融创地产“合伙人”式扩张仍在继续。

昨日(8月14日)下午,经66轮竞拍,融创与葛洲坝(600068,SH)联合体以20.4亿元加8.25万平方米限价房竞得北京大兴区亦庄一号地块,溢价率近50%,纯商品房楼面均价1.85万/平方米,而在一周前,融创刚刚以5亿元收购杭州钱塘江畔一多年未完工的商业地标项目,其伙伴是汽车巨头吉利集团。

通过收购、参股,或联手其他地产商直接拿地,融创频频扩张的身影备受市场关注。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包括本次与吉利集团的商业项目,融创自首次进入杭州的9个月内时间内,已拥有5大项目,超过30亿元的总已经占到今年上半年236.1亿元销售额的12%。

“可以实现与资源组合,达到快速进入当地市场的目的”。对于融创应用这种“合伙人”模式进入杭州市场,杭州双赢置业机构总经理章惠芳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于该模式,德银报告则认为,融创通过合营和非控制来购买项目公司的策略,可能导致牺牲长远利润。

再度布局杭州市场

近日,融创发布公告称,其旗下间接全资附属天津融创奥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创奥城)与利兹控股集团杭州实业有限公司及郭相椿订立股权转让协议,以及与利兹控股集团、郭相椿及杭州国融置地有限公司订立债权转让协议。

根据上述协议,融创奥城同意收购利兹控股及郭相椿各自于杭州国融置地的股权及债权,总代价约5.08亿元,包括利兹控股持有杭州国融置地的51%股权及债权。转让事项完成后,杭州国融置地将由融创奥城及吉利集团分别持有60%、40%股权,杭州国融置地主要从事云台项目开发。杭州国融置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守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本次与融创的合作前后只谈了2个月时间,双方不谋而合。

公开资料显示,融创本次收购的云台项目周边有奥体博览城、星光大道综合体等大型商业配套,系杭州钱塘江畔的地标性建筑,曾经是浙江省2009年度外资十强项目。

“项目物业形态可能会做一些细微的调整。”张守庆表示,同时,该项目的管理层可能会作出一些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此次收购完成后,融创在杭州拥有股权的项目已增加至5个,分别为绿城西溪融庄、望江府项目(融创、大家各50%股权)、世茂之西湖(融创持49%股权、世茂持51%股权并操盘)、之江一号 (联合绿城以12亿元收购项目50%股权)以及本次的国融云台项目。

>>秦皇岛购房狂欢节 理想湾五折省25万 0元起拍北戴河品位居所 刷脸不刷卡减5万

>>房天下购房狂欢节 8.24大型看房团火热招募

相关新闻:

26房企前7月掷1353亿抢地 房企拿地金已近去年全年

前7月主流房企销售业绩涨三成 调控执行力度或减

房企拿地紧盯一二线城市 联合拿地渐成主流

开发商加码补仓 十大房企前7月掏1300亿圈地

娱乐地产: 

最省钱工薪夫妻42平小户型装修 阳台神奇变书房

夫妻玩转38平米小户型装修 装修前后惊叹对比(图)

15万简约装修88平两室两厅两居室 华丽堪比样板间

115平3室2厅仅花5万 网友晒简约风格装修效果图

客厅装修28个误区解读 装完才看到后悔死了(组图)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