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崇瑞:雾霾沙尘暴水污染有人为因素 呼吁推绿色建筑

中国网  2013-08-13 11:16

[摘要] “大家对美丽中国的理解基本上是一致的,我们的国土山清水秀,人民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下生活得健康、快乐。”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甘肃省主委宁崇瑞3月2日在驻地向记者谈美丽中国时说。

“大家对美丽中国的理解基本上是一致的,我们的国土山清水秀,人民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下生活得健康、快乐。”政协委员、民建甘肃省主委宁崇瑞3月2日在驻地向记者谈美丽中国时说。

宁崇瑞

政协委员、民建甘肃省主委 宁崇瑞

宁崇瑞认为,近期华北恶劣的气候,存在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但雾霾、沙尘暴、水污染尤其是地下水的污染也是有人为的因素在内。我们应该深刻反省我们的经济发展模式,发展的步骤有点过快,来不及考虑经济发展带来的环境、气候的破坏。

作为兰州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的总建筑师、副总经理、一级建筑师,宁崇瑞长期关注并呼吁推行绿色建筑。他告诉记者,城镇化进程中的中国,其建筑业能耗约占总能耗的30%。

为此,宁崇瑞建议,将推行绿色建筑提到一个很高的高度,在原有节能的基础上做得更好,让我们的房子“穿得暖和些”。他说,绿色建筑不仅仅做点绿化、使用循环中水,而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减少对土地、水、空气的负荷。

宁崇瑞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大中城市的住房建筑,对推行绿色建筑比较认同,而在一些公共建筑、商业建筑,则存在片面追求美观、豪华、高标准、气派,缺乏对建筑保暖、节能的考虑;在小城镇,尤其在新农村建设方面,对建筑节能的认识更是远远不够,有些北方地区农村在马路旁盖了一整片新房,窗户开得很大,冬天不保暖。

宁崇瑞建议,推行绿色建筑要考虑使用新能源,运用太阳能和风能解决建筑内的照明等用电。

宁崇瑞向记者介绍,国外有很多经验可以供我们借鉴,日本的建筑注重实用、舒适,人均家居面积都不大,但精细化方面做得很到位,而且其混泥土可以重复循环使用。北欧是比较典型的寒冷地区,其在建筑节能方面做得很高,国家对节能建筑有一些政策上的支持、奖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