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6层楼顶盖别墅 城管限15天内拆除

新京报   2013-08-13 06:04

[摘要] 位于白石桥路45号的人济山庄小区B栋楼顶天台上建造了一栋两层别墅,假山大树俱全。此为顶层一住户用6年时间建成,被网友称为北京“最牛违建”。昨日,海淀城管已在该违建住户门口张贴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15天之内申诉或自行拆除,否则将报经海淀区政府批准后予以强拆。

位于白石桥路45号的人济山庄(小区网 论坛)小区B栋楼顶天台上建造了一栋两层别墅,假山大树俱全。此为顶层一住户用6年时间建成,被网友称为北京“最牛违建”。昨日,海淀城管已在该违建住户门口张贴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15天之内申诉或自行拆除,否则将报经海淀区政府批准后予以强拆。

违建有山有树仿佛“空中花园”

西直门向西,过了紫竹院公园南门,右手边一片高楼,就是京城西部著名的高档小区——人济山庄。与小区其他楼不同,马路的B栋楼26层楼顶天台,还建有两层小楼,楼体外表用岩石质感外壳包裹,外壳上还种有大树,仿佛“空中花园”。

小区居民称,该两层小楼为B楼2605室业主张必清耗时6年建成。经记者核实,张必清为中医保健品连锁销售机构“奇经堂”的创始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人济山庄小区B楼26层,只见2605室大门紧闭,敲门、按门铃均无人应答。

记者试图从外面的楼道上到顶层平台,往上走发现,一个闪着“安全出口”标志的楼门被一个大柜子顶住,而另一个楼道里,则堆积着枯树枝等杂物,迈过这些杂物,通往平台的门被锁着。

多位住在该楼的居民担心顶层加盖的两层小楼会加重楼体承重荷载,即使将该违建拆除,大楼整体结构也可能受到破坏。另有居民说,曾有小区居民就此找相关部门反映,但多年来一直没有解决。

城管张贴限期整改通知书

昨日下午,海淀城管紫竹院队在2605室大门上张贴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通知书显示,经查,人济山庄4号楼顶层一处建设工程,建筑面积为800平方米,未依法取得规划许可,属违法建设。

紫竹院队副队长陈郁说,限期整改的期限是15天,在此期间,2605室的业主既可以到城管队申诉,也可以自行拆除。过了15天还没动作,城管部门将报请海淀区政府启动强拆程序,“必须要有海淀区主管副区长的批准,才能启动强拆。”

据陈郁介绍,强拆通知书需要递交到业主本人手中,而现在2605的业主张必清一直没能联系上,如果启动强拆需要把他找出来。按以往的经验,从限期整改到期到强拆执行需要数月时间,包括区政府批准的时间,以及街道办事处联系公安等部门进行准备的时间。

>>>>房天下志之孙河狼烟 4折9.9万抢一居 5折狂抢京南洋房 日供20抢购远洋海景房

>>>>房天下购房狂欢节 8.24大型看房团火热招募

相关新闻:

"天空城市"被叫停 违建高楼凸显责任之失

北京4个月拆除违建523万平米 四类违建将重点整治

北京4个月来拆除违建超500万平米

房屋有违建禁交易 北京住建委出实施细则

市住建委:业主发现违建可直接举报

丰台拆枫竹苑别墅区违建 首次采用冻结房产办法娱乐地产: 

最省钱工薪夫妻42平小户型装修 阳台神奇变书房

夫妻玩转38平米小户型装修 装修前后惊叹对比(图)

15万简约装修88平两室两厅两居室 华丽堪比样板间

115平3室2厅仅花5万 网友晒简约风格装修效果图

客厅装修28个误区解读 装完才看到后悔死了(组图)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