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京律师申请公开“王府”土地信息

新京报  2013-08-04 06:52

[摘要] 北京律师向江西芦溪县国土局递交申请书,要求公开“王府”面积、土地性质、出让方式及相关手续。

北京律师向江西芦溪县国土局递交申请书,要求公开“王府”面积、土地性质、出让方式及相关手续。

昨日,北京律师刘亚军向江西省芦溪县国土资源局递交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申请公开“气功大师”王林住宅“王府”的土地信息。昨晚,芦溪县国土局一位负责人表示,还没有看到申请书,不方便做出回应。

记者辗转拿到了刘亚军写的申请书。在申请书中,刘亚军表示,他看到媒体报道王林在芦溪县城的地段建有四五千平方米的豪宅,由此产生了极大的困惑:什么样的人,用什么样的方法和手段,能在当地地段占用如此巨大的土地建设私人豪宅?该地块属于集体土地还是国有土地?经过什么样的审批程序?

根据申请书,刘亚军要求芦溪县国土资源局公开“王府”的面积有多大、土地性质是什么、采用何种方式出让、手续是否合法、是否办理土地使用权证等信息。

昨天记者与刘亚军取得了联系。刘亚军承认,该申请书确实是他本人所写。写这份申请书,目的之一是为了研究我国的土地流转方式;目的之二是为了弄清楚芦溪县国土资源局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刘亚军说,根据他多年研究土地相关法规的经验,在城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获得大面积土地兴建个人住宅的可能性小。他认为,在“王府”的背后可能隐藏着官员渎职。

“如果芦溪县国土资源局不回应我的申请,我将依据《诉讼法》起诉它。”刘亚军对新京报记者说。

■ 江西呼吁公众举报王林违法线索

公布举报方式;针对“气功大师”王林涉嫌非法行医已展开调查

据新华社电 记者3日从江西省卫生监督所了解到,已针对“气功大师”王林涉嫌非法行医展开调查,并公布举报方式,请公众提供线索推进调查。据了解,截至3日下午,卫监所尚未接到任何关于王林的举报。

江西省卫生厅及其直属单位江西省卫监所日前向记者证实,已接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要求调查“气功大师”王林一事的通知。江西省卫生厅表示,已就王林是否涉嫌非法行医着手调查,一切将依法依规进行。

江西省卫生监督所所长罗佑吾说,举报人需提供被举报人的犯罪事实、材料或线索。举报人姓名、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一旦接到举报,相关部门会根据举报信息进行下一步的调查核实。

■ 举报方式

●网络举报:可通过江西省卫生厅网站纪检监察主页公布方式进行举报

●电话举报:

0791-86266292、8625784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