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天气热楼市冷 需求下降 房子难卖

今日早报  2013-08-01 17:51

[摘要] 气温连续数日突破摄氏40度,罕见的“高烧”让杭州人猝不及防。与此同时,楼市却出现了罕见的寒流,成交量迅速下滑。

气温连续数日突破摄氏40度,罕见的“高烧”让杭州人猝不及防。与此同时,楼市却出现了罕见的寒流,成交量迅速下滑。

2926套,这是杭州主城区(不含余杭、萧山)7月份(7月1日至30日)的成交量。与6月份3740套相比,足足下跌了两成多。事实上杭州楼市自进入5月份以来,成交量迅速回落。7月是楼市传统的淡季,成交量迅速下滑,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不必过于忧虑。

但是7月杭州楼市出现的种种现象,显然是利空多于利好。比如,大多数楼盘发现蓄客越来越难,数月前一哄而上的刚需似乎一夜之间集体退场,价格虽说还能撑得住,但是要让一个购房者毫不犹豫地抢着下单,这已是难上加难。

因为市场回暖而不愁卖的开发商,再次尝到了一房难卖的痛苦滋味。一项调查数据显示,6月24日至30日期间,杭州共有17个楼盘开盘,一个月过去之后,真实成交过半的楼盘只有4个,其中成交率不到10%的楼盘竟然也多达4个。而在去年下半年以及今年年初,杭州楼市中的“日光盘”也曾屡见不鲜。

需求下降,房子难卖,自然也就影响到了开发商的开盘热情。相比前几个月,7月份杭州楼盘的开盘数量骤然下降,但是尽管如此,到7月的最后一天,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库存已经高达45294套,超过去年3月的库存量。

资金层面,也在发生一些变化。银行贷款利率下限放开,不过房贷却被排除在外,这也意味着房贷松绑的可能性仍然很小。杭州市住房公积金“钱荒”,致使越来越多的楼盘拒绝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这对原本就转冷的楼市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此外,近期杭州传出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和利率的消息,也让楼市蒙上了一层阴影。

当然7月的杭州楼市,仍然有一个巨大的利好支撑活跃的土地市场。不过虽然7月杭州土地市场总体上说成交活跃,但是相比前几个月已经出现了降温迹象。7月杭州主城区出让的土地,尚没有一宗以封顶价成交,甚至多宗土地进入第二轮竞价即告成交。

量跌价稳,这是多数业内人士对杭州楼市下半年的预判。量跌,有数字为证,刚需退潮这似乎是无法挽回的局势。价稳,因为有通货膨胀在,有长期的市场需求在,有国人根深蒂固的房子保值情结在,再加上大多数开发商都已经度过了资金最为紧张的时刻,价格应该不会因为成交量下跌而亦步亦趋。

于是当万科北宸之光摆出“低开”的架势之时,多少还是有些出人意料。不差钱的万科为何低价开卖,当然有很多因素。但如果放在4、5月份,万科北宸之光会不会开出这么低的价格,实在不好说。

7月房子难卖,但是令众多开发商欣慰的是,价格还没出现下跌。不过随着万科北宸之光猛然一声吆喝,其他楼盘的价格还能否继续坚挺下去,自然也就多了一个问号。8月的杭州楼市,是继续冷下去,还是会出现反转,一切交由市场去回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