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金茂品牌再次书写梅溪湖传奇

房天下  2013-07-29 13:41

[摘要] 7月20日,周先生一早来到了金茂梅溪湖二期的开盘现场,他只记得从等候区到销控区,自己是跑步进入的。终于,他选到了一套180㎡的房子,“一线临湖,270度观景,北面看湖,南面看社区绿地。”周先生有些洋洋得意。

7月20日,周先生一早来到了金茂梅溪湖二期的开盘现场,他只记得从等候区到销控区,自己是跑步进入的。终于,他选到了一套180㎡的房子,“一线临湖,270度观景,北面看湖,南面看社区绿地。”周先生有些洋洋得意。

“一期下手晚了,二期景观更好,不后悔。”这看似矛盾的心理,反映了长沙市民对于金茂梅溪湖的认知过程。金茂梅溪湖二期开盘当天,3销售6亿元,据了解,金茂梅溪湖计划8月再推92-170㎡的部分产品。

长沙精英阶层迁居品质楼盘

小步快跑选房背后,周先生对于梅溪湖的关注至少有两年时间。周先生原本有一套将近200㎡的大房,自称购房经验丰富的他,却在购买金茂梅溪湖的时候“失误”了。

当金茂梅溪湖一期开盘8500元/㎡报价出来之后,周先生认为开价偏高,于是持续观望。等到一期房子转眼间卖光之后,周先生才发现自己“判断失误”。是看到梅溪湖国际新城规划中的、公园、研发、艺术这些配套不断落地,促使他下决心尽快出手。

“这一次,我再也不能错过了。”周先生小跑选房只有一个念头:买下来,买的房子。

据了解,金茂梅溪湖二期开盘销售单价突破11000元/㎡大关,这是金茂梅溪湖继去年一期开盘,获得河西同类楼盘单价与销售量双料之后,刷新自身纪录的又一次突破。周先生已经开始畅想以后在梅溪湖的生活。据他观察,购买金茂梅溪湖的业主多是像周先生一样的精英人士:社会地位较高,对生活品质有追求,对居住的小圈子有考虑,关注子女质量……这类高品质圈层社区除了金茂梅溪湖,龙湖湘风原著、藏珑湖上国际花园等品质楼盘在长沙也十分热销。不同于热销刚需楼盘,这些品质楼盘在价格上就与刚需楼盘拉开了差距,它们的热销也说明了长沙的中产阶级开始集中迁居高品质楼盘,金茂梅溪湖为代表的梅溪湖滨水住区无疑是选择之一。


周先生下班后到梅溪湖散步,看到小孩子在水边玩水,感慨道:“那般童趣简直可以把我融化了。”邹麟摄

周先生说,没有任何置业顾问来说服他买房,他是被眼前所见梅溪湖实实在在的一切打动了。最近,他下班后和妻子到梅溪湖散步,看到小孩子在水边玩水,“那般童趣简直可以把我融化了。”傍晚,在梅溪湖游玩、散步、骑车的人在斜阳里穿行、嬉闹,周先生说,梅溪湖是一个生活味很浓的地方,“交通便利,居住舒适,小孩的不用担心,湘雅医院也有了、城市综合体也动工了,我有很多在这里买房的理由。”

高层区如男人挺拔,低层区如女人优雅

“我们希望做成让人愿意长期居住的社区。”金茂梅溪湖项目副总经理王勇说,金茂梅溪湖希望延续金茂系的高品质,同时提升长沙的城市形象。方兴地产金茂系产品已经从上海金茂大厦到北京广渠金茂府,从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到金茂深圳JW万豪酒店,它们均成为了所在城市的地标建筑。

“在设计上,天际线优美,建筑轮廓与桃花岭山峦融为一体。”王勇说,不同于一般楼盘行列式布局显得僵硬,金茂梅溪湖规划灵活,“走在梅溪湖大道上,不会因为旁边的楼房而感到压抑。”正因为设计独具匠心,2012年,长沙金茂梅溪湖项目摘得性房地产行业大奖——精瑞科学技术奖“规划设计奖”。

王勇认为,金茂梅溪湖的又一大亮点在于地面交通系统真正实现了人车分流,方便快捷到达的地下交通系统,以及车位配置率几近1:1(2700多户住户,车位配置将近2700户)。

两梯两户、架空层提高舒适度、车位配比将近1:1……业主周先生认为,这些细节对他一家子日后几十年的生活都会带来很大的品质提升。据了解,金茂梅溪湖还配置了5000㎡商业街,10000㎡集中商业,方便业主的日常生活所需。市局直属的公立幼儿园及师大等配套也可以满足小孩15年的需要。

在建筑风格上,金茂梅溪湖高层采用ARTDECO风格,又称立面艺术装饰风格,通过大量使用干挂石材体现庄重、典雅,低层采用乔治亚风格,浅白色石材和红色的文化砖,呈现出一种优雅感。“高层就像成熟男人,低层就像优雅女性,相得益彰。”王勇回味道。


金茂梅溪湖一期实际交付的大堂内景,全部采用干挂石材贴面。阿诺摄

王勇介绍,每一种石材都是公司领导层和设计师一道反复挑选的,这些石材被用到了入户大堂、建筑外立面。选用精品材料、将幼儿园无偿移交给政府……这是不惜一切代价,只为达到高品质的目标。“一期开盘之后,我们将其沿街住宅追加成三层真空玻璃,提高了隔音、隔热的效果。相当于开盘后追加成本,但这样提高了业主的生活舒适度,延续金茂系的品质标准。”

“你相不相信一棵树我们栽了4次?”这是为了看树种是否适应周围的环境,景观中轴线也做了两次,千锤百炼才出精品。王勇认为,作为一个建筑过程的参与者,如果要给金茂梅溪湖打分的话,他愿意在态度上打99分,而留下1分给业主来打分。王勇说,方兴地产在长沙是长期开发,仅梅溪湖国际新城的周期就不少于十年,金茂梅溪湖的品质可以留待时间的检验。

技术解读:

金茂梅溪湖是如何在技术上实现其高品质的定位?

金茂梅溪湖项目副总经理王勇对其中的一些细节进行了解读。

绿色设计:金茂梅溪湖高层住宅达到了绿色一星标准,25、26栋楼王按绿色三星级要求设计。采取了初期雨水截留渗透系统,雨水收集到地下室,可用作植物灌溉;25、26栋楼采用地源热泵技术,可节约30--40%的空调主机电能;24循环热水系统,储存在热水罐内的热水通过循环水泵在管道内循环,有效地解决了冬季等待放完管道内的冷水才能出热水的技术难题;太阳能庭院灯及导光筒技术,节约地库照明和小区夜间照明能耗。

外墙涂料:采用国际一线品牌真石漆,真石漆装饰效果酷似大理石、花岗石,主要采用各种颜色的天然石粉配制而成,真石漆装修后的建筑物,具有天然真实的自然色泽。

外墙干挂铝板:“以往建筑都是木模板进行现场拼装,为了使外立面更平滑,我们选用了铝模板。”王勇说,铝模板在工厂按图纸生产,拆膜后平整,具有金属质感。

架空隔热屋面:为了保证顶层住户在夏天不会太热,高层顶层采用架空隔热屋面,架空层约20厘米。

3米、高品质楼王3.15米:王勇说,金茂梅溪湖小高层为18层,每层3米,一般长沙楼盘为2.9米,10厘米的高度带来空间舒适感的提升;金茂梅溪湖25、26栋楼王24层,达到3.15米,照此计算,同样高度的楼,金茂梅溪湖比一般楼房少卖了2层楼,开发商牺牲商业利益换来客户的居住舒适感。

相关链接:“金茂”品牌又一力作——梅溪湖•金茂悦

继金茂梅溪湖树立梅溪湖国际新城宜居品质标杆和湖南住宅项目的新标杆之后,延续金茂”品牌的高品质,方兴地产长沙公司旗下落子梅溪湖的第二个住宅项目——梅溪湖•金茂悦即将推向市场。

梅溪湖•金茂悦,总建筑面积近50万㎡,传承金茂“悦”系品质,依托梅溪湖与口岸,融院落式围合布局、泛会所法式园林、龙王港景观绿化带为一体,辅以十五年名校、10万㎡商业商务配套,引入物管——金茂物业,精琢93-176㎡三至四居大气户型,为城市中坚力量量身定制宜居之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