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第一高楼"被叫停 未报建开工属违法

新华网   2013-07-25 10:08

[摘要] 7月24日晚,潇湘晨报记者通过部门获悉,号称高838米、比“迪拜塔”还要高10米的第一高楼“天空城市”,因没有完成相关法定的报建手续,被有关部门叫停。

7月24日晚,潇湘晨报记者通过部门获悉,号称高838米、比“迪拜塔”还要高10米的高楼“天空城市”,因没有完成相关法定的报建手续,被有关部门叫停。

据知情人士透露,高楼,尽管是企业,但项目建设难度较大,其可建度、安全性能、能源环保等方面均需要进行科学论证和相关审批,但目前远大并没有到省、市等相关部门进行报建手续和相关许可。

人士指出,未报建就开工属于违法行为。据了解,7月24日相关部门已向远大发文,要求其遵行法定手续进行报建和相关审批程序后,在未依法完成法定程序前,方可开工,以确保建筑的安全性和合法性。

[需求]

以打造现代商业文化为目的的“地标性建筑”,在未来的中国城市发展中是一个“引擎”。

经济学家蔡劲松认为,从国际上许多“快速崛起”时期的发达国家来看,都在其迅猛发展时期兴建“地标性建筑”。

[现状]

2012年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前20的高楼中,10座在中国。加上在建的高楼,到2014年,全球前20高楼中国将独揽13座。

在建的数据表明,不少城市对摩天楼存在盲目的崇拜。

2012年,武汉宣布将原高606米建筑“拔高”30米争夺中国高楼;随后高达660米的深圳平安金融钢结构开建;紧接着以700米高度瞄准“中国高”的山东青岛777大厦开始选址……

中国摩天大楼刷新速度惊人,城市对“高度”一定程度上呈现出狂热的追逐。

[技术]

在满足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前提下,该结构体系可用于100米以下的多高层建筑。

2012年10月21日,湖南省住建厅组织评审会,对远大可建钢结构关键问题进行评审。

目前消防设施中的高层云梯也就200米,如果超高层建筑发生火灾,依靠外力很难消除,只能依靠建筑自身的防火防灾功能。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万谦认为,在面对摩天大楼起火的情况时,即便机也会“束手无策”。

[争论]

高层大楼需要做抗风、抗震试验。我怀疑这些试验有些没有。如果按公布的造价,即使盖起来,也会是一个空壳子。

湖南大学教师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远大集团官网文章则称,已经过国内外三家研究所的风洞试验,并通过中国超限高层建筑抗震设防评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