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京房贷利率优惠收紧 二手房首套房贷难觅八五折

北京青年报  作者:范辉  2013-07-25 09:45

[摘要] 截至目前,主流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基本都已收紧至九折,只有对购房者资质等要求较高的数家外资银行提供八五折利率。

从6月起,个别商业银行开始收紧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的优惠,引发各银行跟风上调。截至目前,主流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基本都已收紧至九折,只有对购房者资质等要求较高的数家外资银行提供了八五折利率。

据统计,6月至今,包括数家国有商业银行及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内的主要房贷提供商纷纷将八五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至九折,甚至有银行上调至基准利率。目前二手住宅房贷市场上,首套房贷九折已经成为了市场主流,二套房贷款利率仍维持在基准利率的1.1倍。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2012年二季度以来,首套利率优惠八五折在京城全面铺开,对撬动刚需购买力、推动市场回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由于2013年上半年二手房交易火热,银行放贷较为积极,再加上价格明显增长,带动贷款金额出现同比增长,初步估算2013年至今北京个人购房贷款发放已经超过2012年全年总和,使得目前房贷额度吃紧,造成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

目前北京市二手住宅市场上全款、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比例约为40:35:25,另外40%至60%的商业贷款属于首套房贷款,所以近期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收紧将会对两成左右的购房群体产生直接影响。以200万元的30年期房贷为例,按照等额本息法估计,房贷利率由八五折上调到九折,购房者月供每月增加415元,增幅为3.6%。

7月以来,除了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调外,二手房交易税费成本明显提高,双重因素导致购房成本再度上升。从目前的政策环境以及市场的表现看,7月以来二手房市场进入平稳时期,成交量及价格涨幅明显回落,业内普遍预计三季度市场价格难以重复上半年的快速上涨走势。

>>>>楼市白皮书房企逆袭进行时裸鉴热盘走进当代MOMA

>>>>9.9万狂抢一线精装海景房7·27搜房网大型看房团

相关新闻:

:央行取消七折贷款利率下限 中国式租房

浮动区间暂不调整 房贷利率七折优惠短期难现

央行放宽贷款利率管制 深圳房贷利率暂未受影响

央行取消贷款利率下限 海口贷款政策暂未调整

钱荒致逆回购利率飙升 闲置资金获较高

娱乐地产:

白领巧装3室2厅三居室 二手房玄关创意装修设计

厨房不可忽略 招财避祸免灾的破解之法

15张客厅照片墙装修效果图 客厅装修也可以这样

这样装修房子迷死80后 让人迷醉的个性颓废感(图)

中国鬼城盘点 看看2013中国鬼城鬼城有哪些(组图)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