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行贷款利率放开 房地产资金下半年会宽松

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林劲榆   2013-07-25 07:37

[摘要] 住建部政策研究主任秦虹表示,中国的金融制度没有信誉贷款,工商业企业如果想得到贷款的支持,必须要有抵押物,迫使企业家购买房屋,从而获得生产和服务性需要的资金,进而推动了房屋的购买。另外,房地产仍然是家庭资产保值的主要手段,这些需求都超出了房地产业自身的需求。

昨天,“家国梦:协调发展与多元结构性转型”为主题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3届年会拉开帷幕,近千位行业人士集聚共议房地产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住建部政策研究主任秦虹表示,中国的金融制度没有信誉贷款,工商业企业如果想得到贷款的支持,必须要有抵押物,迫使企业家购买房屋,从而获得生产和服务性需要的资金,进而推动了房屋的购买。另外,房地产仍然是家庭资产保值的主要手段,这些需求都超出了房地产业自身的需求。因此房屋的社会功能不能进行有效的改革,不能进行减负的话,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就很难。

融资问题始终困绕地产企业,下半年,地产行业资金面走向将会如何。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表示,近期银行利率放开,房贷被排除在外,这意味着房地产业的货币直接投放不会很多,但是房地产间接融资方面会扩大,包括信托基金等等。因此,与上半年和去年相比,下半年,房地产在资金方面会更加宽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