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四类项目纳入棚户区改造 23万户居民受惠

北京日报   2013-07-25 07:28

[摘要] “搬过来以后可好多啦,你看这屋里屋外多干净!”趁着天好,门头沟石门营新城5区5号楼一层的张大爷推开了屋里的窗,习习的穿堂风一过,屋里顿生清凉。

“搬过来以后可好多啦,你看这屋里屋外多干净!”趁着天好,门头沟石门营新城5区5号楼一层的张大爷推开了屋里的窗,习习的穿堂风一过,屋里顿生清凉。

张大爷是棚户区改造的受益者之一。未来5年,还将有更多市民受益。城区平房院落修缮、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城中村边角地整治和城乡结合部改造4类项目,将被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而今年上半年梳理出的527个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将在未来5年内陆续实施改造,惠及23万户居民。市住建委、市住保办昨日发布,本市将筹集5000亿元,用于这项民生工程改造。

城改造减污降隐患

门头沟的日头烈得似乎能照透了群山。中门寺,成片的灰色高楼即将竣工。“本市已经启动了‘三区三片’、‘新增五片’棚户区改造项目,一共能惠及7万户居民。目前已经有4.3万户居民搬迁,住进了新居。”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指着一片即将竣工的京煤集团棚户区改造项目说:“这也是马上就要竣工,11月就具备入住条件的楼。这么一片,能解决几千户居民的居住问题。”

即使已经进行了数年整治,但当提到“棚户区”时,市民脑海中反应出的,大多是环境脏乱、污水直排、垃圾露天堆放等“关键词”。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坦承,棚户区中的数十万户居民都以燃煤为主要采暖方式,低空排放的废气,是PM2.5的重要来源。

“通过棚户区改造,每年就可以减少使用90万吨燃煤。四类项目新纳入棚户区改造,将有效降低城内的PM2.5排放。”相关负责人指出,实施棚户区改造,不仅能改善居民住房条件,完善排水、垃圾收集等基础设施,还能彻底解决燃煤影响环境的问题。

另外一个危及城市的“顽症”,则是棚户区中的安全问题。在多次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棚户区很多房屋年久失修、私搭乱建严重,房屋的质量安全无法保证。同时,棚户区中的道路狭窄,缺乏消防设施,治安状况堪忧。“通过棚户区改造,在拆除违法建设、完善市政设施的同时,同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把棚户区改造成设施完备、功能齐全、安全和谐的城市新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楼市白皮书房企逆袭进行时 裸鉴热盘走进当代MOMA

>>>>9.9万狂抢一线精装海景房 7·27搜房网大型看房团

相关新闻:

国务院:棚户区改造可持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国务院研究激活财政存量资金 加大棚户区改造

国务院:5年内改造棚户区1000万户 禁建福利性住房

各地须11月前编制完成 至2017年棚户区改造规划

各地10月底完成棚户区改造规划 涉地21.37万公顷

娱乐地产:

白领巧装3室2厅三居室 二手房玄关创意装修设计

厨房不可忽略 招财避祸免灾的破解之法

15张客厅照片墙装修效果图 客厅装修也可以这样

这样装修房子迷死80后 让人迷醉的个性颓废感(图)

中国鬼城盘点 看看2013中国鬼城鬼城有哪些(组图)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