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绿维创景 创意设计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永久会址

朝闻天下  2013-07-24 17:33

[摘要] 2013年 1 月,经党、国务院同意,外交部批准,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升格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这是我国目前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论坛永久会址坐落于生态文化园内,由北京绿维创景规划设计院规划设计,为标志性绿色建筑。

2013年 1 月,经党、国务院同意,外交部批准,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升格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这是我国目前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际性论坛。论坛会址坐落于生态文化园内,由北京绿维创景规划设计院规划设计,为标志性绿色建筑。其外形犹如喀斯特山房样式,用溶洞与峰丛表现建筑结构,材质主要是竹木与石灰岩,整体建筑显得生态大气且极具现代美感。会址内拥有千人会堂、展厅、宴会厅、新闻等,占地面积约20000多平方米,会址前建设大型生态典礼广场,可举办国事与节庆活动。同时建设包括竹主题文化酒店、庄园会所,零碳岛舍等会议配套设施。论坛会址承载着国际论坛及论坛配套服务功能,绿色主题会议会展展示交流功能,生态文明科教展示功能。

按照规划方案,朱昌镇从经济、环境、规划、建筑、民生、设施、七大方面,制定了110项生态文明城镇的控制指标体系。新朱昌达5万人口,总建筑面积500万平方,全部为绿色建筑。朱昌拥有低碳交通系统、100%中水湿地净化系统、清洁能源系统、生态城市管理系统。

以论坛为引擎,朱昌将引导会议培训、旅游康养、生态经济、城市服务、有机农业的五大产业聚集与整合。宛如腾飞的朱乌鸟,论坛岛,朱乌村、窦官汇、金钟渡,绿博林,百花谷形成了六大功能区格局。

论坛岛:论坛会址坐落于生态文化园内,为标志性绿色建筑,拥有千人会堂、展厅、宴会厅、新闻、生态典礼广场可举办国事与节庆活动。生态文化园是一个生态文化的主题体验园,包括生态明星园、气候艺术墙、碳足迹地景艺术、生态大事记绿廊、生态前卫艺术汇、代表植树林等十大生态文明特色景点。配套酒店包括竹主题文化酒店、庄园会所,零碳岛舍等。

论坛岛鸟瞰图

朱乌村:一个田园小镇,南水北山的格局,通过三水八街十景,全面展示了中国传统生态文化。朱乌村十景为:仁爱万物的“仁爱堂”、道法自然的“大道场”、众生平等的“禅境园”、中国智慧的“堪舆馆”、朱昌图腾的“朱乌泉”、原生屯堡“朱昌堡”、五千年农夫“农耕园”、贵州营建“木石寨”、宇宙和谐的“中医苑”、乐趣无穷的“水车环”。八街为:餐饮街、酒吧街、工坊街、客栈街、娱乐街、古玩街、书画街、特产街。

朱乌村休闲小镇鸟瞰图

绿博林:以全球生态建筑大师的前卫生态建筑群为主体,吸引全球生态机构与绿色企业入驻,形成总部基地,打造国际生态产业总部经济聚集区。绿色建筑博览,将成为最吸引眼球的建筑示范区,带动旅游与培训产业。

百花谷:百花湖畔百花谷,以田园婚庆基地吸引游客,以生物能源基地成为有机垃圾变废为宝的,以家庭农场和安全食品提升城市价值。

金钟渡:滨水的金钟渡,在修复生态湿地的同时,建设国际一流低碳养疗度假设施。建设瑞士羊胎素抗衰老养生、韩国美容美体、中国中医养生、瑶浴养生、苗药养生、生态医学文化广场等项目。

窦官汇:居住与服务的聚集区,是开发建设的主体。通过生态廊道,生态湿地、公园、道路与广场绿地四大生态工程,开发节能、本地石材、地源热泵及绿色第五面四大特色的绿色建筑群,结合生态文明城市智慧化管理系统与生态型休闲综合体建设、打造生态文明城镇典范。

美丽朱昌的未来

朱昌的生态文明实践,不是生态科技实验,更是综合开发实践。朱昌镇将成为一个以论坛为引擎带动区域综合发展的代表,也是城乡统筹和生态文明背景下的新型城镇化典范,极具先进性、实践性、示范性、中国性、国际性。

朱昌,这个承载美丽中国梦的小镇,将成为中国引领性的生态新城,实现生态可持续发展、经济可持续发展、人的幸福与社会和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