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家土地督察2013年约谈9个地市政府“一把手”

经济参考报  2013-07-24 17:28

[摘要] 根据赋予的国家土地督察机构职责,2013年国家土地督察公开约谈提高层次,集中约谈了河北省邯郸市等9个地级市人民政府的“一把手”。

根据赋予的国家土地督察机构职责,2013年国家土地督察公开约谈提高层次,集中约谈了河北省邯郸市等9个地级市人民政府的“一把手”。

国家土地总督察室23日通报本社记者,2013年土地督察公开约谈已经结束。按照国家土地总督察批准的2013年省级政府土地利用和管理情况督察工作计划,督察机构对违法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地区开展约谈。根据上半年督察工作情况,总督察委托各督察局对违法问题突出的邯郸市、铁岭市、宁波杭州湾新区、淮南市、安阳市、玉林市、常德市、重庆市涪陵区和西安市所辖相关区县进行约谈。

据了解,相比过去主要针对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违法用地问题进行约谈,此次约谈着重于地方政府是地市级政府履行土地利用和管理职责情况,涉及土地利用和管理的各个环节。约谈对象层次高,各督察局分别集中约谈1个地级市(区)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集中约谈的地区,有的土地规划土地审批、出让、闲置土地等问题较多;有的违法征收土地问题突出;有的违法占地,是违法占用耕地问题突出;有的涉及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有的违规返还土地出让金问题突出;有的土地违规抵押融资问题突出。

对土地违法问题严重地区的政府进行约谈,是国务院赋予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的重要职责。国务院授权国家土地总督察代表国务院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土地利用和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委托国土资源部组织实施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向地方派驻9个国家土地督察局,代表国家土地总督察履行职责。

 >>>>楼市白皮书房企逆袭进行时裸鉴热盘走进当代MOMA

>>>>9.9万狂抢一线精装海景房7·27搜房网大型看房团

相关新闻:

北京楼市缘何再现“日光盘”六月北京二手豪宅成交量环比涨5成 卖方预期高

北京楼市库存现反弹迹象 房价涨势将进一步收缩

别墅均价破3万 北京楼市市场再次逆袭

北京楼市下半年放量回升 市场现房“竞技”

娱乐地产:

白领巧装3室2厅三居室 二手房玄关创意装修设计

厨房不可忽略 招财避祸免灾的破解之法

15张客厅照片墙装修效果图 客厅装修也可以这样

这样装修房子迷死80后 让人迷醉的个性颓废感(图)

中国鬼城盘点 看看2013中国鬼城鬼城有哪些(组图)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