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朝阳孙河地块楼面单价每平近4.6万 中粮不种地改买地

北晚新视觉网  2013-07-24 09:39

[摘要] 2013年7月24日,北京,昨天下午,经过70轮的激烈竞争中粮地产以23.6亿、配建公租房3.3万平方米的条件,竞得朝阳区孙河乡HIJ地块,成交楼面单价28881元。但剔除公租房部分,孙河地块不到4.9万平方米的商品房部分,折算楼面单价达到4.6万元左右,创下区域新高。据了解,借此契机,周边别墅8月份纷纷推出新产品。

2013年7月24日,北京,昨天下午,经过70轮的激烈竞争中粮地产以23.6亿、配建公租房3.3万平方米的条件,竞得朝阳区孙河乡HIJ地块,成交楼面单价28881元。但剔除公租房部分,孙河地块不到4.9万平方米的商品房部分,折算楼面单价达到4.6万元左右,创下区域新高。据了解,借此契机,周边别墅8月份纷纷推出新产品。

孙河乡HIJ地块位于孙河乡西甸村,规划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托幼用地、医院用地,土地面积约20.62公顷,建设用地面积约7.54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8.17万平方米,挂牌交易起始价为15.8亿元。

低密度项目受开发商追捧   

孙河乡HIJ地块位于孙河乡西甸村,规划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托幼用地、医院用地,土地面积约20.62公顷,建设用地面积约7.54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8.17万平方米,挂牌交易起始价为15.8亿元。

昨天,共有中粮、泰禾、万科、融创、招商、首城等11家企业参与竞买。在拍地之前,就有开发商对该地块进行测算称将有可能创区域新高:“每平方米超过3万元不足为奇”。

经过70轮竞争,中粮最终以23.6亿元,配建3.3万平方米公租房的代价成功将此地块收入囊中,直接楼面单价28881元。根据出让标书,该地块配建公租房回购价为每平方米6500元,如果以每平方米4500元的建安成本计算,该地块商品房部分楼面价约达4.6万元。 

开发商看好别墅市场

之前的国土局出让公告显示,该区域此前已经成功出让4宗土地,昨天出让的HIJ地块,为截止目前孙河板块出让的5宗地块中面积,容积率的一宗,同时也是单价的一宗地。去年9月,孙河A地块被龙湖地产拿下,楼面单价约2万元。仅10个月时间,该地区楼面单价升至4.6万元。

对于孙河地块受追捧,有开发商表示,该宗地京密路和京平高速,具有明显的交通区位,同时,该区域是朝阳区“十二五”期间打造绿色环保、生态宜居、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绿色生态示范区,居住环境较为优越,是目前北京为数不多的低密度居住区,未来前景看好,因此受到多家开发商的关注。

周边别墅项目纷纷开新盘

据了解,昨天出让的中粮孙河地块周边目前有4、5个别墅项目在售。给地块以高价出让后,让周边项目坐享“”红利,纷纷推出新产品。

龙湖·双珑原著与昨天出让的地块,6月首推30多套房源已售罄,签约额超7亿元。8月中旬计划推出二期产品。

距孙河地块10的融科·千章墅二期新产品也预计8月中旬开盘。据了解,该项目产品包括250至380平方米的叠拼和510平方米左右的联排,每套售价在700万元至2000万元之间,平均单价仅3万元左右,比孙河地块项目的地价还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