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有了福利房又申请保障房 三户居民“骗房”被罚十万

羊城晚报   2013-07-23 15:17

[摘要] 深圳被曝出有超过两百位已购买福利房市民,又再次成功申请到深圳保障房(详见本报7月12日《两百名华泰福利房住户又申请到经适房?》报道)经过多日的调查。

深圳被曝出有超过两百位已购买福利房市民,又再次成功申请到深圳保障房(详见本报7月12日《两百名华泰福利房住户又申请到经适房?》报道)经过多日的调查,昨天,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公布调查结果,有3户居民已分配了深圳华泰企业公司(以下简称华泰公司)的政策性住房,该3户隐瞒了实际拥有政策性住房的事实,涉嫌弄虚作假申购保障性住房,被处罚款十万元,终身不能购买保障性住房或者申请购房补贴。

 据深圳住房和建设局调查,华泰公司在市政府为其划拨的生产、生活及基地上,自1986年至2001年为职工兴建了香蜜湖小区和南山建工村小区两个住宅区,共有住房37栋2171套,其中两房以上户型的套房1029套,单身宿舍1142套。

 该局负责人强调,经调阅审核华泰公司的内部分房方案、住户名单、购房合同、收款收据等有关档案资料,表明华泰公司的套房属于分配给职工的政策性住房,单身宿舍属于企业提供给职工的过渡性周转住房。经过核查和比对,在申购深圳近日的西乡安居家园、观澜茗语华苑安居型商品房的申请家庭中,有3户已分配了华泰公司的政策性住房,该3户隐瞒了实际拥有政策性住房的事实,涉嫌弄虚作假申购本次保障性住房。

 记者了解到,深圳于今日启动处罚程序,按照《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的规定,处上述三户居民十万元罚款,终身不予受理购买保障性住房或者购房补贴申请。

 该负责人解释说,在申购安居型商品房的申请家庭中,有49户已租住华泰公司单身宿舍,不影响其申购资格,如其申购成功并入住后,必须退还华泰公司单身宿舍。另有2户申请家庭的现居住址是华泰公司政策性住房,但经查明,住房的实际拥有人是其父母,故不影响其申购资格。

 “我们正在全面核查华泰公司住户名单与我市已出售保障性住房(含经济适用房)已购房家庭名单。”负责人表示,对已购买了华泰公司政策性住房的,一经查实,将收回保障房并依法处罚;对没有退出华泰公司单身宿舍的,将责成华泰公司立即收回其租住的单身宿舍,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核查及处理情况将会及时公布。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提醒,在保障性住房申请中,务必依法依规、诚信申报,千万不要以身试法。对于保障性住房申购(租)中虚报瞒报等违法违规行为,“我局将发现一单,查处一单,依法惩处,绝不姑息。也希望社会各界监督、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