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83个部门发放购房补贴近50亿 饱受争议

北京青年报  作者:关庆丰 孙昌銮 罗丹阳   2013-07-20 07:13

[摘要] 截至昨晚,已经有近90个部门公布了2012年决算。决算数据披露,在房价节节攀升的当下,各部门的公务员仍享有购房补贴等福利。北青记者统计了83个部门的财政拨款决算,购房补贴共计近50亿元。

截至昨晚,已经有近90个部门公布了2012年决算。决算数据披露,在房价节节攀升的当下,各部门的公务员仍享有购房补贴等福利。北青记者统计了83个部门的财政拨款决算,购房补贴共计近50亿元。

公务员购房补贴饱受争议

  

所谓“购房补贴”,指的是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规定,自1998年停止实物分房后,对房价收入比超过4倍以上地区的无房和住房未达标职工发放的住房货币化改革补贴资金。

在住房保障支出方面,各部门除购房补贴外,还有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支出。由于部分公务员在购房方面可获优惠,又可享受购房补贴,因此被指享有“双重福利”。

多个部门购房补贴超预算

2012年,多个部门的购房补贴开支超预算。中科院购房补贴财政拨款支出41544.75万元,比2012年年初预算数增加3044.75万元,增长7.91%。中国气象局购房补贴14784.79万元,超年初预算近300万元。国家发改委年初预算为207万元,但支出决算近250万元,增长约20%。此外,文化部、人社部等部门的购房补贴支出也超出年初预算。

对于购房补贴超预算的原因,多数部门解释,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一部分购房补贴支出未申请年初预算,而是使用以前年度结转和结余的资金解决。

电监会购房补贴支出超出预算近65%。电监会称,购房补贴支出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人员,以及部分职工因职务晋升相应增加支出。

发放补贴除拨款外还有资金

部分部门在财政拨款之外,另拿出资金用于发放购房补贴。2012年,部及75所直属高校和35个直属单位向职工发放购房补贴162680.03万元。记者注意到,这巨额开支不是来自财政拨款,而是来自部的事业收入和其他收入等。

原卫生部财政拨款支出14亿元用于购房补贴,其购房补贴年初预算为1450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43898.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24%。支出决算与年初预算基本持平。另外,国税系统支出近10亿元,中科院支出超过4亿元,交通部、工信部、农业部等用于购房补贴的财政拨款均超过1亿元。

>>>楼市白皮书之房企逆袭进行时 成都银泰团购

>>>百盘万人再战大北京 7·27搜房网大型看房团

相关新闻:

19省市公务员住房补贴标准:部分厅级不如科级

海淀区将成为试点:为保障房轮候家庭提供租赁补贴

政府送开发商“” 15家房企去年补贴总额超10亿

北京廉租房覆盖人群将扩大 住房补贴将有所增加

多部委公布购房补贴支出 公务员被指享受双重福利

娱乐地产

2013年买房的10个建议 尽量别买精装修房(图)

不得不信的楼房住宅 买房必知16大禁忌图

中国鬼城盘点 超2/3中国人希望楼市泡沫破灭

晒晒那些令人心动的榻榻米 40图秀榻榻米装修风采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