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将为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提供“”服务

羊城晚报  2013-07-19 17:55

[摘要] 广州:将为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提供“”服务。

现在买二手房,一般人都会选择按揭贷款。如果通过二手中介公司所介绍的按揭机构办理,当然要收取一笔服务费,费用一般是楼价0.8%-1.5%。

其实,这笔服务费是可省的。因为现在公积金贷款、公积金组合贷款都可以“DIY”啦!

从今年6月底开始,广州市公积金下属的广州市住房置业担保为市民提供“”公积金贷款服务,市民购买二手房办理公积金及公积金组合贷款,都可以在该办理。具体的办理办法,记者梳理了一些常见问题,希望能帮您解决一下问题:

问:哪些区的公积金贷款可以直接到担保申请?

答:目前为6区(天河、越秀、海珠、荔湾、白云、黄埔)、番禺区及萝岗区的公积金贷款业务。

问:办理公积金贷款的一般流程是怎样的?

答:流程包括:提交申请资料、公积金审批、担保审批、合同面签、交易(抵押)登记、放款审批、银行放款七个步骤,这些都可以在担保服务大厅办理。

问:还清或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退还剩余担保年限的担保服务费吗?

答:不可以。担保服务费一经缴交,且贷款成功发放,就不再退还。

问:借款人必须自己联系评估公司评估房产吗?

答:不需要。递交贷款资料后,由担保负责联系指定的评估公司进行评估;如果有需要,借款人可以自行与指定的评估公司进行评估申请。

问:是否需要买卖双方前去办理贷款手续?

答:需要。买卖双方均需前往该签署贷款文件。

问:可以委托他人前来办理公积金贷款申请吗?

答:可以。但需要在公证处办理公证委托手续(费用自己承担),公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贷款申请、担保申请、签署贷款合同、签署担保合同等内容。

问:贷款审批通过前,能否要先在房管局办理过户递件手续?

答:不可以。按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贷款审批未通过前不得办理任何过户交易手续(包括提前缴税)。

问:经担保担保的公积金贷款,房屋交易过户与抵押登记是否要求同时办理?

答:是。原则上海珠区、荔湾区、越秀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开发区7个区的房屋,交易过户和抵押登记要求同时办理。

问:对交易过户和抵押登记同时办理的业务,如何跟担保预约时间?

答:需提前三个工作日致电担保(接受预约电话:85503507)预约。

问:经担保担保的公积金贷款,借款人是否须到房管局领取房产证?

答:不需要。由担保代领房产证。

问:借款人如何领取房产证?

答:由产权人本人带身份证原件前往担保领取。注意:若产权人为两人或两人以上,需全部产权人本人带身份证原件前往担保领取,若不是同时到场,可分别领取。

问:交易完成后的新房产证什么时候能领取?

答:(1)对交易过户与抵押登记同时办理的业务,从抵押登记起(即交易过户起),约十五个工作日能领取。

(2)对交易过户与抵押登记分开办理的业务,从房地产交易登记交易过户归档完成起,约十五个工作日能领取。

上述时间,是针对交易过户与抵押登记正常办理的业务而言,并随房地产交易登记的业务需时改变而改变。若交易过户或抵押登记过程出现非正常情况,房产证领取的时间会延长。

问:如何办理交易过户?办理交易过户所需资料是什么?

答:可向有关房管部门详细咨询。因为担保只是在交易过户时办理抵押登记业务。交易过户由房管部门办理。

问:担保的营业地址和咨询电话、服务时间?

答:地址: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就路12号三银大厦三楼

咨询电话:85503869、85509835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30,14:00-17: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