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刘光宇:穷人为什么怕高房价?

安家  2013-07-19 17:03

[摘要] 地方政府至少嘴上还不敢拒绝社会责任,现在就连地方政府的信誉都危机重重,那么开发商赚来的钱你还指望着能还富于民吗?

地方政府至少嘴上还不敢拒绝社会责任,现在就连地方政府的信誉都危机重重,那么开发商赚来的钱你还指望着能还富于民吗?

按照金岩石的逻辑推理,如果说市场是一个成熟规范的市场,那么就会出现本文最开始那一幕和谐景观,穷人和富人井水不犯河水,各得其乐。而事实上,如果市场是一个混乱没有规则的市场,高房价就和普通百姓有关系。富人恶意就会挤压低档住宅的消费者,次富人也会打压中低收入者。

豪宅如果卖到50万,那么普通住宅它还能甘于今天的2万?如果不是金岩石别有用心,那么就是他幼稚,要么就是装傻。而这一切都不是金岩石的错,是整个社会对道德和信任的迷失。

针对保障房的建设三令五申,但是各地的兴趣和热情却不高,即使保障房出来了,各种丑闻频频见诸报端。试问,如果房价上去,房子的保障能下来吗?收来的税又有多少能转化成穷人的福利呢?

另外,我们经常说“先让部分人富起来,然后先富起来的带动大家共同富裕”这句话,目前的事实是什么?是任志强等所谓的“开发商没有义务为穷人盖房子”,早就把社会责任抛到了脑后。而那些赚了个盆满钵满的呢?要么已经移民,要么就是在移民的路上。

地方政府至少嘴上还不敢拒绝社会责任,现在就连地方政府的信誉都危机重重,那么开发商赚来的钱你还指望着能还富于民吗?

我们一向呼唤和谐,追求公平。在理想状态下,实际上允许50万元甚至更高的高房价豪宅存在才是对富人的公平,如果富人都买房价高的豪宅,穷人买的房子,既是对穷人的公平,也是调节贫富差距的。但是梦醒来后,让房价涨上去,再惠及普通老百姓,你信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