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最低计税价上调 中介忙"试探"

新京报   2013-07-19 07:26

[摘要] 7月1日起,北京二手房最低计税价做出全市范围调整。记者了解发现,此次调整对满五年唯一住房的税费影响微小,而非“满五唯一”房实际缴纳税费大涨。

7月1日起,北京二手房计税价做出全市范围调整。记者了解发现,此次调整对满五年住房的税费影响微小,而非“满五”房实际缴纳税费大涨。

在新的政策规定下,北京一些二手房中介正忙着试探新的价位,但交易中通过阴阳合同来避税的空间缩小已经成为了业界的共识。

中介急于“试”出新价位

新的计税系统采取了“一房一价”的方式,不同房源税费价格都不一样,调整后的计税价仍然采取不公布具体价格的方式。有业内人士表示,“不公布具体价格”是防止一旦新价格公布,相应的房源都会按照新价格的限报价过网签。

从市场反馈来看,“一房一价”的标准目前并不清晰。中原地产位于通州(社区网 论坛 商铺)某门店中介表示:“最近长城国际有房子过户,网签价格比原来的指导价每平米上涨了六七千元,而相邻的新华联[-1.88%资金 研报]家园一套房子过户,每平米却只上涨了两千元。”

丰台区蒲黄榆某门店中介也表示,7月2日在蒲黄榆有一套房子成交,最终过户价格为2.32万元/平米,而之前的指导价在1.8万元/平米左右。而区域内的另一个小区的房源,最近过户时网签价格却没有什么变化。

记者采访的二手房中介都表示,新的交易指导价,只能在办理过户的过程中,逐渐“试”出来。等每个小区都有比较多的房子办理了过户,新计税价格水平就会逐渐清晰。

>>>楼市白皮书之房企逆袭进行时 成都银泰团购

>>>百盘万人再战大北京 7·27搜房网大型看房团

相关新闻:

房主求全款是个案 二手房市场风景独好

北京密云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千元 新房位置偏

与实际成交价基本接近 北京悄然上调二手房指导价

追访:二手房指导价提高已落定 上调幅度约为10%

二手房买家客绝迹 购房人80后登场

娱乐地产

户型再小厨房也不可少 曝50条厨房装修经验(图)

还为买房烦恼吗?不轻易透露的刚需买房砍价攻略(图)

将省钱进行到底 2万元装70平甜蜜小家(图)

房价下跌最快城市后 10最适合买房城市

北京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潜规则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