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南安谋划对两地接壤区域统一规划 协调发展

东南网   2013-07-18 22:21

[摘要] 东南网7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思亲/文 叶允平/制图)厦漳泉同城化,三地接壤地带的位置和重要性不言而喻。根据双方各自提出的设想,未来,厦门和南安有望实现对两地接壤区域进行统一规划,实现该区域内轨道、机场和大道等无痕对接。

厦漳泉同城化,三地接壤地带的位置和重要性不言而喻。导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近日,针对厦门和南安市同城化布局,两地规划部门进行碰头,共同商议两地同城化对接事宜。

根据双方各自提出的设想,未来,厦门和南安有望实现对两地接壤区域进行统一规划,实现该区域内轨道、机场和大道等无痕对接。

设想一南石高速与大嶝机场对接

根据厦门市规划局提出的设想,以道路交通的规划建设为主轴,厦门和南安可实现南石高速与大嶝机场、城际轨道与大嶝机场等主干道的无痕对接。

同时,根据大嶝机场规划和建设需要,应加强厦门航空工业与南安海峡生态科技产业的对接,为机场建设提供产业支撑。此外,为支持大嶝机场的建设,双方应同时做好净空保护工作,控制好拟建的郑成功雕像高度。

设想二翔安与南安接壤处大道对接

南安市规划局则提出设想,厦南两地可加强基础设施的规划对接,以两地接壤地带的道路为规划重点,做好翔安与南安的贤道、迎宾大道、滨海大道的对接,两地应该连片发展,产业上互惠互补,共同打造厦泉合作大平台。此外,南安石井镇的污水处理可纳入翔安莲河污水处理,充分发挥南安土地资源。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周边地块可以与南安芦青商务区共同发展生态旅游。

设想三对接壤地区实行统一规划

根据此次两地规划部门的共同商议,南安和翔安接壤区域的重要价值被凸显。对此,两地规划部门提出建立交流互动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向对方提供规划信息。

同时,出于同城化大局考虑,厦南两地的规划部门可以联合起来,对两地接壤区域统一进行规划,实现两市协调发展。

娱乐地产

户型再小厨房也不可少 曝50条厨房装修经验(图)

还为买房烦恼吗?不轻易透露的刚需买房砍价攻略(图)

将省钱进行到底 2万元装70平甜蜜小家(图)

房价下跌最快城市后 10最适合买房城市

北京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潜规则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