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七月楼市平淡 下半年房价以稳为主或局部下调

中新网   2013-07-18 09:00

[摘要] 进入7月,多个城市的楼市开始“降温”。机构数据显示,7月首周,全国4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共成交487万平方米,环比上周回落23%,业内人士表示,7月是传统的楼市淡季,尽管下半年开局的第一个月成交转淡,但重点城市下半年仍将是推盘高峰,供应量季节性加大,绝大多数城市潜在供应充足,全年增长无忧。

进入7月,多个城市的楼市开始“降温”。机构数据显示,7月首周,4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共成交487万平方米,环比上周回落23%,业内人士表示,7月是传统的楼市淡季,尽管下半年开局的个月成交转淡,但重点城市下半年仍将是推盘高峰,供应量季节性加大,绝大多数城市潜在供应充足,全年增长无忧。房价以稳为主或局部下调。

根据北京住建委公示的每日网签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7月上旬(1日-10日)北京全市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5319套,与6月上旬同期相比下跌8.5%,与去年7月上旬同期相比下跌40%,出现双降局面。7月第1周,济南楼市共成交商品房为1395套,相比于前一周的1830套,下跌23.77%。其中,住宅共成交1174套,比前一周减少210套。

监测数据显示,7月首周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6.13万平方米,环比(较前周)45.48%;成交均价为2482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10%;新增供应面积为11.9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24.18%。

杭州方面,来自杭州透明售房网的数据统计,7月周主城区商品房成交985套,比6月最后一周的1420套下降了近四成;预订量则是从上周的298套跌落到本周的215套,下降了3成;而7月个周末杭城只有四个楼盘开盘,相比6月动辄七八个楼盘扎堆开盘的周末,真是冷清了不少。

根据中原集团地产研究数据显示,7月首周,4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共成交487万平方米,环比上周回落23%,与2012年周均成交水平基本持平。各线城市成交均环比有所减少。其中一线城市跌幅,为39%;二线、三四线城市环比跌幅相对较小,分别为16%和22%。

7月“淡季”效应的出现,也让业内人士对下半年楼市走势颇为关注。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教授陈国强认为,对下半年楼市没必要太悲观,也不能太乐观。综合市场供求两方面的影响因素,在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推进城镇化发展的调控政策影响下,楼市下半年相对平稳。

中指研究院的报告则认为,重点城市下半年仍将是推盘高峰,供应量季节性加大,绝大多数城市潜在供应充足,全年增长无忧。在推盘力度的带动下,重点城市下半年成交量将逐渐恢复,但恢复力度有限,全年仍将好于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下半年明显下行,水平将再创新高。而在价格方面,价格环比涨幅趋缓,不同城市表现分化,一线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的供需矛盾未缓解,频现加大房价上涨预期,绝大多数城市成交虽可能因为供应上升而增长,但库存水平仍在高位,房价以稳为主,也不排除在资金面紧张和供应过剩情况下出现局部下调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