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产税试点影响地产股中报行情?:不宜过分解读

新华金融  2013-07-17 10:39

[摘要]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明确,研究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通知称,进一步加强税收信用体系建设,探索建立纳税信用评价规则、信用记录公开查询和社会共享制度。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明确,研究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通知称,进一步加强税收信用体系建设,探索建立纳税信用评价规则、信用记录公开查询和社会共享制度。

大同证券高级顾问付永翀在做客大智慧财经《新闻解码》时表示:首先,从通知的具体内容看,并没有明确此前市场普遍关心的房产税到底是按照存量征收还是增量征收的问题;其次,也并没有对扩大试点范围列出明确的时间表,加全面上开征房产税的基础条件,如信息联网等目前还具备。所以,市场无须过份担心这条通知给资本市场带来的压力。

而针对有媒体报道,目前已经有多个城市已将房产税试点方案上报待批。付永翀表示:地方政府对纳入房产税征收试点积极性有限。从上海和重庆的试点效果来看,税率低,起征门槛高,难以给地方财政带来太大的收入。靠卖地赚钱,短期看依然会是地方政府的主要收入来源。


同时付永翀还强调,上半年房地产企业的销售情况良好,中报的业绩应该不会太差。从已经发布业绩快报的地产公司来看,业绩预增幅度较大的公司不少。加上地产股的估值现在普遍较低,其中报行情应该还是值得期待的。者不必对房产税试点扩容的这条消息做过份的解读。

而且从现阶段的情况看,既要经济稳增长,又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从中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调结构,经济转型都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空间的,这个时点管理层再出台针对房地产调控的严厉政策,估计可能性不会太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