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蓝光地产6.46亿元接盘云南白药旗下房地产公司

云南网   2013-07-16 16:27

[摘要] 云南白药12日晚间公告,公司已将旗下云南白药置业以6.4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蓝光地产。从去年三季度拿下的两个“”,到如今买下云南白药置业,这一四川房地产巨头在昆明几度出手,似乎欲深耕于此。

云南白药12日晚间公告,公司已将旗下云南白药置业以6.4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蓝光地产。从去年三季度拿下的两个“”,到如今买下云南白药置业,这一四川房地产巨头在昆明几度出手,似乎欲深耕于此。

云南白药剥离副业专注主业

实际上,6.46亿是云药置业的评估价值,公司的账面净资产仅为1552.44万元,与评估值相比,率达4066.59%。其主要资产是其颐明园项目尚未出售的住宅和未开发的土地等,包括颐明园待售住宅279套,建筑面积7.6万平米;待售停车位283个;还有总面积为28.7万平米土地使用权。

超高的率,除了受房地产市场大环境影响,颐明园交通及相关配套设施都比较理想或也是其中因素之一,项目位于呈贡新城雨花中南部、呈贡新区高校聚集区,一号线。

即便如此,一直以来,云药置业的业绩却不甚理想。在2007至2011的5年间,公司净利润累计亏损44万元,且2012年的负债达98.72%。

在这笔交易中,云南白药资产总额中存货减少约7亿元,货币资金增加约6.46亿元,公司利润总额增加约6.36亿元。云南白药不但将子公司卖了一个还算好的价钱,且在房地产调控仍未松绑的情况下,剥离了旗下盈利能力不足的房地产开发业务,成功扭转了其“不务正业”形象。

对于接盘者蓝光地产,云南白药也并不陌生,早在2009年,双方就携手拿下呈贡数千亩项目。在那次合作中,蓝光地产成功走出四川,将其势力范围扩展到昆明,随后开始了其化布局。

蓝光地产或欲深耕云南市场

去年8月,蓝光地产在昆明动手了,其以1.68亿元拍得昆明市西山区海埂路12.15亩商业金融业的用地,溢价率106%;一个月后,又在相同区域以2.79亿元拿地36.18亩,溢价率达75%。目前,其在昆明正在开发蓝光·COCO蜜城项目。似乎,蓝光地产一直在盯着昆明市场。

而从2009年,蓝光地产北京拿地起,其迈开的化步伐一直未停。今年4月起,蓝光地产分别在山东青岛、湖南长沙与江苏无锡等地巨资密集拿地。业内认为,公司从偏安一隅到布点,正在经历转型。成都媒体援引当地地产人士言论认为,蓝光地产看重昆明,想深耕云南市场,重点布局西南地区,再向其他城市快速布点。

而此前,市场有观点认为,云南白药作为药企,其主营业务的产品质量对消费者健康影响重大,公司在多元化战略中并未对副业进行充分考量,以致副业拖累主业。如今,市场对剥离房地产业务的云南白药作出了积极的反应,昨日,其股价大涨3.05%至102.95元/股。

如此看来,云南白药与蓝光地产这两个川、滇两大行业巨头之间的交易,或是一笔双赢的交易。

财经短评

最难吃泡面

是一场逆营销吗

美国人把全球难吃泡面的帽子戴在白家粉丝头上,显得那么一本正经,但怎么看都有一些卖萌的味道,而后者也义正词严地回应说:“才不是呢。”

无论有意无意,这都很像是一场“逆营销”。因为,消费者的饮食文化、消费习惯导致了白家粉丝不会因为这样一顶帽子,使其顾客忠诚度有所降低;在此基础上,相信有不少人都会刻意地去感受一下这全球究竟是有多难吃(如本报记者就是其中之一),是白家粉丝在声明中还强调了其市场份额与产品销售范围之后,也就是说,白家粉丝销量很可能会不降反升。

“逆营销”在中国市场上随处可见,远至凤姐、芙蓉,近至富春山居图,他们无一例外地都抓住了消费者猎奇心理。也就是说,好奇不一定害死猫,但很可能会让你掏钱。当然也无法排除,美国人真是紧皱眉头熬夜完成了“全球十大最难吃泡面”排行榜,而白家粉丝也的确很生气。

真若如此,白家粉丝你大可不必,因为富春山居图或许正羡慕你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