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指导价调整 促二手房“涨税”

房天下   2013-07-14 07:14

[摘要] 北京市自7月1日起,二手房过户指导价全面调整,具体上调幅度不一,虽然是正常调整,但是部分地区2011年以来房价已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尤其在“新国五条”背景下,其价格的调整将直接影响“个税”计提幅度。

北京市自7月1日起,二手房过户指导价全面调整,具体上调幅度不一,虽然是正常调整,但是部分地区2011年以来房价已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尤其在“新国五条”背景下,其价格的调整将直接影响“个税”计提幅度。

据21世纪不动产门店经理反映,近期二手房市场比较平稳,客户仍然优先考虑“房”,对于户型等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好的“有税房”,也会受到部分客户的关注。但是由于近期北京市将按照新上调的二手房过户指导价格计税,不少业主出现了主动的现象。

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张磊说,本次调整二手房指导价格是在刚出台的“个税”政策下执行的,所以这造成了“个税”税费计提的再次升高,虽然本次调价的具体标准还没有公示,但是从部分区域获得的消息来看,其幅度应该很大,有的甚至比原价格翻了一番,这给出售二手房的业主,尤其是非满五年或住房的业主带来极大的压力,从而出现业主主动的现象也就不足为奇了,由于本次调整,部分房源可能会增加几十万的税费,这给对于购买二手房的客户来说将是雪上加霜。

而从市场表现来看,客户一方还比较平静,之前也没有出现急于过户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客户对于“个税”的转嫁还未能完全接受,大多数的买方仍会以购买“房”为主,至于有税房的再次“涨税”则感觉不是很敏感,就高税费而言,有的客户甚至直接转向了新房市场。本次指导价格的调整,预计会使更多的买房人转向新盘,抑或造成“房”的进一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