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回归一线城市 泰禾集团携金110亿全国攻城略地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7-12 07:19

[摘要] “黄总有点疯。”当地产大佬任志强忍不住在微博上如此点评的时候,泰禾集团已在2013年的前五个月里从北京土地市场斩获三幅土地。

“黄总有点疯。”当地产大佬任志强忍不住在微博上如此点评的时候,泰禾集团已在2013年的前五个月里从北京土地市场斩获三幅土地。

2013年的房地产市场,“回归一线城市”几乎已成为有志于长远发展的房地产企业的共识。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数据就显示,今年前6个月306个城市共交易土地15493宗,土地出让金达1.13万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0%。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上半年土地交易地块514宗,土地出让金高达1829亿元,比去年同期大涨315%,同比翻两番。

在这场轰轰烈烈的回归一线城市行动中,击退万科、绿地、龙湖、融创等众多房企的开发商中,就有泰禾集团(000732.SZ)这家在土地市场表现最为抢眼的“新面孔”。

攻城略地

“黄总有点疯。”当地产大佬任志强忍不住在微博上如此点评的时候,泰禾集团已在2013年的前五个月里从北京土地市场斩获三幅土地。任志强所说的黄总,指的是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

1月24日,泰禾集团全资子公司福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8.5亿元、配建2000平方米公租房的代价,摘得北京朝阳区孙河乡一幅地块,溢价率49.79%;4月11日,泰禾集团以19.3亿元,溢价率112%,将北京通州(社区网论坛商铺)区台湖镇一公建混合住宅用地收入囊中;5月20日,泰禾集团又以11.25亿元竞得一幅台湖镇地块,配建公租房7.3万平方米,溢价率48%,楼面价达1.9万元/平方米,成为北京通州新。

“我看北京哪一个区域都可以拿地,北京什么项目都可以做。”这是黄其森对北京地产市场的判断。

或许正是基于这一判断,泰禾集团此后在一线城市的攻城略地并未结束,几乎每场土地拍卖都有泰禾集团的身影,并继续开花结果。

6月5日,福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再以6.48亿元拿下上海闸北区商办地块,总面积5230.2平方米,溢价率达106.49%。

6月27日,泰禾与北京华澜恒泰联合体以14.3亿元的投标价获得石景山区银河商务区K地块,楼面价为13573元/平方米,溢价率42.3%。

“除了北京石景山地块还在走手续之外,其余的土地款我们已全部付清。”泰禾集团总裁助理沈力男表示,泰禾集团总体资金状况充裕,土地款大部分都由自有资金支付,今年泰禾集团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授权的拿地额度为110亿元。据其介绍,“不仅在北京,去年下半年到今年,泰禾在福建、上海、北京等地拿下了多个项目,土地款事先均有精心的安排。”

至此,泰禾集团在北京、上海斥资近70亿共摘得五幅住宅及商业用地。

实际上,泰禾集团在的快速扩张步伐始于去年6月。

据太平洋证券的研报统计,自2012年6月~2013年6月,泰禾集团在土地市场共获得13块土地,增加储备235万平方米。增加的储备主要位于福建、北京及长三角的上海、江阴等地。项目储备类型按面积分,商业、高周转住宅、低周转住宅占比分别为45%、45%和10%。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泰禾集团的总土地储备已达360万平方米,总货值逾500亿元。

 

>>>总价8.8万狂抢一线海景房绿地国宝21城7·13看房廊坊孔雀城7·20看房团

>>>百盘万人再战大北京 7·27搜房网大型看房团

相关新闻:

拿出去年房地产销售总额买地 泰禾激进扩张

泰禾凶猛:质押过半股权融资 79亿拿地

泰禾年内豪掷60亿北京拿地 总货值超过500亿元

泰禾上半年净利同比暴增874% 受益于豪宅销售

60亿拿地金额再加码 泰禾"转战北京"野心初现

娱乐地产

全被韩剧忽悠了 28图揭秘韩国人居家生活(图)

北京房价逼出蜗居怪才 20平空间当三房用(图)

英凯特王妃儿童房装修揭秘 梦幻温馨童趣十足

无论北京房价多低 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