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成都公积金付房租受年轻人青睐 购房人心态平稳

华西都市报   2013-07-09 19:38

[摘要] 今年1月到4月,全市通过租房提取公积金共办理了2367件,同比增长145.79%。用公积金支付房租,以减轻经济压力,成为众多85后、90后年轻人的共同选择。

今年1月到4月,全市通过租房提取公积金共办理了2367件,同比增长145.79%。用公积金支付房租,以减轻经济压力,成为众多85后、90后年轻人的共同选择。

日前,华西社区报记者从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了解到,成都市通过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情况越来越普遍。的数据是,今年1月到4月,全市通过租房提取公积金共办理了2367件,同比增长145.79%,提取金额2464.79万元,同比增长198.31%。

据了解,成都租房提取公积金业务受到年轻人青睐,是85后以及90后人群,通过提取公积金,这部分刚需购房人群不仅可以更加理性地推进置业计划,而且还能提升租房档次,改善当下居住条件。

公积金付房租

年轻人新选择

记者通过东校场街伊诚地产门店了解到,今年来咨询提取公积金租房业务的客户量较去年明显增加,用公积金租房慢慢成为青年租房群体的一种新选择。

参加工作刚满两年的小王6月1日顺利办理了公积金租房业务。“我每个月的公积金账户缴存额是500元,当天带着租房合同,房东的产权和身份证复印件,比较顺畅地办下来了。”小王说,自己提取的8770元住房公积金隔天就转到了名下的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中,用于支付每月1200元的房屋租金,大大缓解了经济压力。

据了解,除了整租户,合租者也能提取公积金。方灿灿和徐莹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在东门大桥合租了一套两居室房,月租金共2100元。“我们各自提取了1万元的公积金,一次性支付了全年的房屋租金。”她俩告诉记者,目前都还没有购房打算,现在用公积金付房租也能保障生活品质。

购房心态平稳

置业更加理性

据记者走访了中原、21世纪不动产、满堂红、顺驰、美联物业等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成都提取公积金租房业务成为风尚后,部分青年群体放缓了购房步伐,而且租房档次明显提升。

25岁的阳小姐通过满堂红以1600元/月的租金,租下了红星路口的一套一室一厅的精装小户型。谈及购房打算,阳小姐说:“刚毕业那会,收入不高,和两个朋友合租了一套套三房。以前着急想买房,让爸妈帮忙先付首付,自己用公积金还按揭。现在可以提取公积金付租金,不买房一样能享受新房品质,等自己赚够钱,再考虑买房也不迟;或者等到房价稳定的时候,找个好的时机下手。”

“近年来,提取公积金租房政策推广开后,很多年轻人的购房心态和租房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首先是部分具有购房计划但生活压力较大的青年人延缓了购房计划,租房成为更多年轻人选择的居住方式;其次是拥有公积金的青年群体的租住条件有了极大改善,过去依靠合租解决居住问题的部分年轻人由于有了公积金的支持,选择了条件更好的房子。”21世纪不动产成都区域部资深人士分析,过去,人人往往通过购房方式来解决居住问题,公积金租房业务的普及将推动房屋租赁市场的发展,租房将成为更多年轻人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