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轨道线未建轨道房已火 买房不能只考虑交通

山东商报  2013-07-08 20:16

[摘要] 济南第二次公布了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18)环境影响评价后,这一消息再次成为省城各大房产网站的头条消息。而在这两次公示的背后,省城楼市一个房产新概念骤然升温——轨道房。如今轨道房已从过去聚拢人气的炒概念载体,变成了楼盘真金白银搂钱的杀手锏。有的楼盘甚至在短短几个月时间,房价上涨近千元。

前不久,济南市政府第二次公布了济南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18)环境影响评价后,这一消息毫无悬念的再次成为省城各大房产网站的头条消息。而在这两次公示的背后,省城楼市一个房产新概念骤然升温———轨道房。记者了解到,如今轨道房已经从过去聚拢人气的炒概念载体,变成了楼盘真金白银搂钱的杀手锏。有的楼盘甚至在短短几个月时间,房价上涨近千元。

凡是能沾点边的都打出轨道房的噱头

“这次公布的轨道交通规划中,站点线路很明确,位置也标注的很具体,看看图就知道哪些地方要走轨道了,这些地方的房子要!”在省城历山路一中介,房产经纪人李先生捧着一张扩大打印出来的济南市轨道交通规划线路细细的研究了起来。在他看来,这个规划对房地产业内而言无疑是一个重要的信息,轨道交通将很大程度上影响济南的居住格局和楼市。“以前大家都在讨论济南市要建,可是各种版本的说法都有,一直没有定论,开发商也只是炒作概念,底气不足。尽管有的开发商也打出了轻轨、的牌,但是是真是假,买房的人心里都打了一个问号。

自从今年五月份次环评公布了三条线路和站点之后,轨道房才开始名正言顺的发力。记者注意到,凡是轨道线的楼盘,如今都开始傍轨道交通,哪怕离着有三公里,或者楼盘和两边轨道站都不挨着,也都打出轨道房的噱头。这次二次环评,线路和站点更加明晰了,轨道房离着我们越来越近了,楼市估计马上就要有反应了。”李先生分析道。记者也注意到,和李先生的分析一样,最近的一些广告投放平台上,已经开始出现轨道房的醒目广告宣传了。

“升格”成了轨道房 件事儿就是涨钱

市民小张在龙洞路南头买了单位新盖的宿舍,由于距离市区太远,他本想以8000元每平的价格出手。但是随着两次轨道交通线路的公示,小张发现他的新房子竟然挨着轨道交通3号线的始发站。“不卖了,这房现在要卖也得15000每平。”

和小张心思一样的,还有很多开发商。记者探访发现,在省城工业北路一楼盘,按照环评公示的线路,在该楼盘将会有R2和R3两条轻轨线路从此处经过。这一利好消息让开发商和购房者都看到了该楼盘的希望。

与此同时,在省城西部一楼盘开盘。“双轨道交通枢纽”一直是该楼盘对外宣传的热点,开盘推出220套房源,成交九成,目前的均价达到了7000元/平米,相比此前,价格上涨近千元。

在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和开发商看来,新的轨道交通线必然带来楼盘价格的“飙升”。“纵向线路位于济南东西两侧,相对于经过济南旧城区的横向线路而言,在土地改造规划、土地熟化难度上来说,要容易得多。”一位地产分析人士说,两条纵向的线路对周边楼盘的影响比东西横向的线路影响要大得多。比如,化纤厂路位于东侧纵向轨道线与东西横向轨道线交汇处,必将成为济南楼市格局中的热点,与之相对的西侧热点就是济南西站周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