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旧城改造每疏散1万人需安置费超15亿元

中国新闻网   2013-07-08 07:50

[摘要] 北京旧城保护改造每疏散1万人,平均安置费用达15亿元以上。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和北京市城市发展研究院日前发布了一份《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评价体系研究报告》,按照现策和货币补偿标准粗略计算,得出上述数字。

北京旧城保护改造每疏散1万人,平均安置费用达15亿元以上。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和北京市城市发展研究院日前发布了一份《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评价体系研究报告》,按照现策和货币补偿标准粗略计算,得出上述数字。

使用方面缺乏长期的明确规划

研究报告课题组表示,当前北京市旧城保护改造的模式,要求以保护原建筑、原风貌、原肌理为目的,不进行大规模土地开发,对建筑物等以院落为单位的小规模改造、修缮或保护。这种模式需要政府纯资金投入,但因工作周期较长,政府持续资金投入才能见效,对基础设施后期更新比较困难,并不适合迫切需要保护和改造的较大保护区的保护。

报告粗略计算了旧城保护改造所涉及的风貌保护、房屋修缮与危旧房改造、市政设施建设、人口疏散与腾退安置等多项费用。粗略计算,每疏散1万人,平均安置费用达15亿元以上。

目前,市政府每年投入10亿元资金用于旧城房屋修缮和人口疏散资金,各区政府再结合本区财政状况安排相应配套资金。报告评估说,政府投入旧城保护区的资金数额有限,受现策的限制,社会资本不愿投入旧城保护区的改造,也缺乏市场融资的政策和措施,且在使用方面没有长期的、持续的明确规划,从而造成较大的财政压力。

原地保留建筑原住民可投入改造

这位提出,旧城保护改造的资金保障可以采取政府出资、企业出资、企业融资和社会资金四位一体的结构模式。政府负责承担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文物腾退、土地出让资金返还等;其余资金由企业出资或通过市场进行筹集,吸引民间资本投入。

对于原地保留和修缮类建筑,鼓励原住民或原产权单位自行投入部分资金予以改造,政府或实施主体可给予一定比例的补贴。

>>>总价8.8万狂抢一线海景房 绿地国宝21城7·13看房 廊坊孔雀城7·20看房团

>>>百盘万人再战大北京 7·27搜房网大型看房团

相关新闻:

温州新农村建设"变异"样本:安置房被疑变相开发

厦门回迁安置房再现"楼颤颤"

合肥"房叔"违规获取安置房19套 因病被取保候审

纸糊的安置房门 开发商称室内门没有国标

搜房网6.22大型看房团--固安置业大讲堂

娱乐地产

客厅装修必知十个恐怖禁忌 精明主妇引以为戒

强人35图分享5万装88平简约婚房 阳台巧装变厨房

"花心女"装修小户型美家 田园韩式超级混搭(组图)

北京少妇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