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国务院研究激活财政存量资金 加大棚户区改造

中国政府网   2013-07-03 19:56

[摘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审计后整改工作,研究激活财政存量资金,集中有限的资金用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对棚户区改造、节能环保、公共服务业、城市基础设施和促进消费等方面的投入,不断释放内需,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满足群众迫切需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审计后整改工作,研究激活财政存量资金,通过《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日前审计署向常委会报告了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并向社会公布了审计结果。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各部门、各单位既要积极整改,及时纠正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又要针对一些方面存在的预算执行不到位、资金层层积淀等情况,以整改为契机,把挤占挪用的钱归位,把“跑冒滴漏”的钱堵住。是要进一步盘活存量,把闲置、沉淀的财政资金用好,集中有限的资金用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对棚户区改造、节能环保、公共服务业、城市基础设施和促进消费等方面的投入,不断释放内需,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满足群众迫切需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要坚决把扶贫、社保资金等群众的“保命钱”看住。把积极财政政策发挥好、运用好。

会议强调,做好审计后的问题整改工作,事关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事关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要痛下决心去除“顽疾”、根除“病灶”,向人民作出负责任的交代。要立查立改,早动手、见实效,对每项整改工作都要有严格的时限要求。及时、全面、准确公开整改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建立健全整改的督办、跟踪反馈和严格的问责机制。要把整改作为推进改革的“催化剂”,倒逼预算管理、审批制度、决策机制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会议还要求按照八项规定的精神,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政府带头过“紧日子”。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强调,在上海外高桥(16.14,0.06,0.37%)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区域内,建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顺应全球经贸发展新趋势,更加积极主动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坚持先行先试,既要积极探索政府经贸和管理模式创新,扩大服务业开放;又要防范各类风险,推动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贸易便利、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的自由贸易试验区,使之成为推进改革和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的“试验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发挥示范带动、服务的积极作用,促进各地区共同发展。这有利于培育我国面向全球的竞争新,构建与各国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拓展经济增长的新空间,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草案)》。实施这一条例,对于扩大对外开放,促进贸易和便利化,推动旅游业繁荣发展,汇聚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具有多方面的积极作用。会议要求,要围绕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推动相关立法,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