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巨头未雨绸缪避"钱荒"市场分化可能加剧

中国新闻网  2013-07-01 15:52

[摘要] 恒大借力邮储银行,万达香港买壳搭建海外融资平台,万科通过与其他企业合作等方式解决资金问题。

恒大借力邮储银行,万达香港买壳搭建海外融资平台,万科通过与其他企业合作等方式解决资金问题。

尽管央行上周向部分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但市场国债回购利率依然居高不下,显示钱荒并未有实质缓解。而房企巨头显然深谙“钱荒”的警钟随时再响,使出浑身解数寻求“避荒”途径。6月29日,恒大与邮政储蓄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并获50亿综合授信,获得稳健增长“发动机”;而前一天,万达在香港成功买壳,有了另一条融资通道“躲钱荒”;万科总裁郁亮则在上周五坦言,目前现金流很重要,反而不太强调资金效率。万科通过与其他企业合作等方式解决资金问题,并不依赖融资。

上周六,恒大集团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合作涉及授信服务、个人信贷金融服务、金融创新产品开发等六大领域。此次,邮储银行将向恒大及其控股的项目公司提供单笔高达50亿元的综合授信,而这是邮储银行自成立以来面向企业提供的单笔额度授信。行业人士指出,此次邮储银行巨额资金注入,势必将对恒大保持资金健康与财务稳健产生重大利好,成为其持续增长的重要推力。

与恒大借力国内金融巨头不同,专事商业地产的万达,则想方设法搭建海外融资平台。6月25日,恒力商业地产发布公告称,恒力和万达的买卖协议完成交割,万达成为恒力地产18.56亿股股份的持有者,占恒力全部股份的65%。至此,万达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万达集团(廊坊万达广场(小区网论坛))董事长王健林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

对于近期金融市场的“钱荒”,郁亮上周五也对媒体表明万科的态度,他表示,目前的货币政策有利于结构调整、挤出泡沫,是一件好事。“钱荒不会对万科的资金流带来影响,万科通过与其他企业合作等方式解决资金问题,并不依赖融资。”

市场人士分析,如果“钱荒”影响持续,从长期来看,对于以银行贷款为主要融资来源的中小房企是个考验,引发这部分开发商在下半年“跑量”是完全有可能的。但对于大开发商而言,由于在今年上半年房子卖得不错,资金得以有效回笼,加之它们拥有更加丰富的融资渠道,应对变化的能力也更强,市场分化可能加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