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单套房平均房租3660 部分地区房租已超买房月供

中国广播网   2013-06-30 06:34

[摘要] 据报道,在房价节节高升的时代,一线城市的房租价格也在持续上涨。毕业季来临,大城市的租房市场又将进入一个小旺季。

据报道,在房价节节高升的时代,一线城市的房租价格也在持续上涨。毕业季来临,大城市的租房市场又将进入一个小旺季。

统计显示,今年季度,北京单套房平均租金价格已经攀升至3660元,较2008年大涨了82%。二季度,受政策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北京、上海等地的房租价格又在加速上涨。有统计说,一些地区房租已经超过了月供。

马小姐在北京工作了五年,在她眼里,北京的房租价格就像是一个不断被吹起的气球。

马小姐:2008年我刚在北京实习的时候,在宣武门附件租房子,每个月是1500,大概是40平。2009年在石景山租的房子是60平,每个月是2000多。这些都是跟同学朋友合租,有人分担着,所以还能承受。2009年底,我自己买了房,每个月月供是4000元,后来因为工作原因,还是要在市区里租房,房租就比较贵了,是8000,虽然自己原来的房子租出去也能抵掉一部分,但是还是觉得有点太贵了,承受不了,所以又跟朋友一起合租。

不过,马小姐的房租噩梦还要继续上演,她告诉记者,在一周前房东曾给她打过电话,暗示要。马小姐虽然租着别人的房子,但起码还有自己的房子,算是有个保底的。相比而言,刚毕业的小施就更发愁了。

小施今年从上海一所高校毕业,工作也找在了上海,上个月签完合同,他就开始找房子,目标是找"周边设施完备"、""、"地理位置便利"的房子;但找了两个月后,他才知道现实的残酷。

小施:本身房子的舒适度、价格、还有地理位置这三个里面,只能选两个,甚至只能选一个。最后我是以舒适为、交通便捷为第二,价格第三。

和小施同学一样,很多大学毕业生由于刚出校门经济基础比较薄弱,所以选房子基本没什么空间,只能在舒适、便捷、低价等因素中找平衡。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从他们的统计来看,北京地区以往一年涨15%,今年上半年就涨了10%。张大伟同时表示,从租售比的角度看,北京的房租还有上涨的空间。

张大伟:正常的,100到150个月的租金其实就能相当于房价。但是事实上,北京现在基本上都是超过了600个月。

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微博]认为,从租售比的理论看,房租确实还要涨,但如果考虑到百姓的收入水平,现在的房租价格已经到了让普通人无法承受的阶段,政府应该替百姓着想。

马光远:现在北京城镇居民的人均收入,一年也就3万多元,等于把的收入拿去付房租才能够。所以,收入跟租售比之间出现了背离,背离的原因就是房价。因为房价本身到一个泡沫,整个房租市场之所以不断看涨,是因为房价上涨,房价上涨以后,给租房市场提供了上涨的空间,所以解决的根本还是要解决房价问题,如果房价不解决,就必须提供大量的廉租房。廉租房如果不能提供,恐怕很多人在北京既买不起,也租不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