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钱紧致住房贷款业务受影响 房企资金现压力

中国新闻网  2013-06-28 11:43

[摘要] 持续多日的银行间市场“钱荒”现象蔓延到资本市场,股市连续、货币基金遭遇赎回、银行之间的借款形似高利贷、理财产品的抢钱大战……市场似乎真的很差钱。银行资金短期错配也已经带来资本市场的恐慌,房地产板块再次遭遇重挫,近几日仍有扩大蔓延之势。

持续多日的银行间市场“钱荒”现象蔓延到资本市场,股市连续、货币基金遭遇赎回、银行之间的借款形似高利贷、理财产品的抢钱大战……市场似乎真的很差钱。银行资金短期错配也已经带来资本市场的恐慌,房地产板块再次遭遇重挫,近几日仍有扩大蔓延之势。

一些和业内人士判断,如果流动性控制的紧张,下半年房地产企业资金到位情况并不乐观,可能倒逼房地产企业调整销售和价格策略,从而导致市场博弈的转向。

资料显示,目前北京公积金贷款已经占到整体个人住房贷款量的四成,公积金提供的贷款数额总体看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在北京,公积金分为市管和国管两部分,国管的公积金业务已经暂停,那么市管的业务是否有变化?

“北京市市管的公积金业务并没有暂停。”专门从事房地产贷款服务的伟嘉安捷公司企划经理吴昊表示,但由于北京市公积金管理对新增公积金贷款申请增加了一项审核内容,导致目前公积金审批时间的延长,不过业务还是正常的进行。吴昊说,现在各家银行都处在年中盘点的节点上,对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核放款都在往后延,大概到7月中旬就会正常。从银行自身来看,上半年的贷款额度基本已经满了,以往出现这种贷款资金缺口的时候,央行会释放出一些额度出来,但今年央行却改变了以往的做法,没有松口,导致各家商业银行出现贷款额度紧张的局面。?

在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看来,这次央行不肯释放更多的流动性,已经表明货币政策转向稳中趋紧。“银行资金紧张,肯定会影响购房者,因为大部分人买房都需要借助银行贷款。现在一些银行已经在提高个人住房贷款的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