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审计发现27家金融机构违规放贷280多亿元

新华网  2013-06-27 19:24

[摘要]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7日向全国常委会作2012年度审计报告时介绍了国有金融机构审计情况。审计发现,27家分支机构向手续不全或担保不合规等项目放贷284.43亿元。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7日向常委会作2012年度审计报告时介绍了国有金融机构审计情况。审计发现,27家分支机构向手续不全或担保不合规等项目放贷284.43亿元。

刘家义说,对5家银行贷款投放和3家银行资产负债损益的审计结果表明,这些银行积极推进经营转型和业务创新,整体实力持续提升。但有的分支机构在信贷政策执行和业务管理中还存在一些问题。

在信贷管理方面,审计发现,9家分支机构在小企业贷款及出口卖方信贷中额外收费4.21亿元;27家分支机构向手续不全或担保不合规等项目放贷284.43亿元。此外,还有183.91亿元贷款被客户挪用;有22亿多元被转入民间金融市场,用于高利转贷等。

审计还发现,4家分支机构违规虚增存款11.63亿元,有的还将同业机构存款作为一般对公存款核算,以满足考核要求;有18家分支机构用新增贷款或通过第三方企业承接债务等方式置换贷款76.36亿元,有的未按实际及时调整资产质量分类,以掩盖资产质量问题。

刘家义说,当前银行间债券市场关联交易输送利益问题较为突出。审计共发现此类问题11起,涉及非法输送利益6亿多元。

审计指出问题后,相关部门和银行制定完善制度100多项,已收回违规发放或挪用贷款220.3亿元,处理693人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