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市场调查:洛阳吊顶市场百花争艳,莱斯顿一枝独秀

互联网  2013-06-24 17:13

编者按:有“十三朝古都”之称的洛阳作为中原重镇,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在建材行业也如此。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这样评价,洛阳在地理上的南北枢纽地位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体现得更加明显。记者近日以建材一个品类——吊顶为典型在洛阳区域进行了一番调查。

记者本次调查涉及了洛阳的几家大型综合型建材卖场,包括了王城大道的名优建材城、洛川街口的金海马家居、涧西同乐寨的同乐建材市场等,对该区域的近20多个吊顶品牌经销商的经营情况进行了一次摸排,并对部分现场购物的消费者进行了品牌度的调查,进而对洛阳地区的吊顶市场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记者认为,目前洛阳地区的吊顶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但是品牌众多也给消费者的选购带来了许多的麻烦,尤其还出现了部分小品牌鱼目混珠的情况,不仅扰乱了市场价格秩序,也给部分消费者带来了麻烦。

结论一:品牌两极分化比较严重

在这次调查中,记者发现仅仅在洛阳的一个专业建材市场中就有不少于20个的“品牌”吊顶,其中大多数都是以集成吊顶的身份存在,但是从它们的宣传资料等方面就可以看出其间的差别,就拿中国著名品牌质量领先企业、集成吊顶行业十大品牌之一的莱斯顿艺术吊顶来说,光是一本产品册就有厚厚的几十页,包含了数个系列的200多种产品,而另外一家小品牌吊顶企业的整个宣传册也就区区的三张彩页,不仅没有把自己的产品、服务等说清楚,连自己的公司介绍都只有寥寥几十字,两相对照,优劣立现。虽同称品牌,但是品牌之间的差异也很明显。

结论二:鱼目混珠现象造成价格战趋势明显

由于集成吊顶行业在近两年的迅速发展,原来的一些吊顶企业也顺势推出了升级换代的产品,但是由于集成吊顶在技术、安全、服务等方面有较高的要求,所以一些厂家的产品实际上并不能完全达到符合消费者安全的标准,粗制滥造、滥竽充数的产品在价格上也就和部分真正的品牌集成吊顶形成了差距。据莱斯顿艺术吊顶洛阳区域负责人郭总介绍,部分小品牌的产品的确给整个市场带来了冲击,但是这样的冲击只会是暂时的,因为随着市场的进一步规范,消费者的辨别能力也会慢慢得到提升,他们对比的将不再只是价格,而会从自身安全等角度入手去思考,象质量、品牌、服务等要素在未来就会有更大的凸显,这是一个过程。

结论三:消费者购买需求旺盛但选择标准初级

在记者对市场购物的100多位消费者现场采访中,有98%的受访者表示,集成吊顶是他们在装修时必须购买的产品,集成吊顶的功能性和美观程度是他们看中的两大要素。其中一位消费者这样表示,天花板不漂亮整个屋子就失去了很多的亮点,因此选择集成吊顶是他整个装修采购的首要举措。但是当记者问及,他对集成吊顶的了解程度时,他又表示,自己对这一块不是很清楚,更多信息来源来源还是经销商现场的一些介绍。针对这一点,洛阳吊顶市场销量遥遥领先的莱斯顿负责人郭总就提醒,消费者在目前市场尚未完全规范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尤其是在采购之前多了解相关产品的知识,形成自己的辨别能力,这样才能买到符合自己需要的性价比的产品,他同时建议有需要的消费者可以登录莱斯顿艺术吊顶的官方网站(//www.lustercn.com)进行了解。

从记者本次的调查最终结果表明,集成吊顶作为今年新兴的一种装修必需品已经获得了洛阳区域消费者的广泛认同,但是,市场的不规范性还是需要消费者理性消费,否则,不仅损失了钱财,也给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埋下了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