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不再高收益 应从房产转向金融

扬子晚报  2013-06-24 07:41

[摘要] 由宜信财富和财经杂志举办的中国财富管理论坛上周六在苏举行,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研究部边风炜等就中国经济、资本市场走势进行了展望。们表示,未来中国经济将面临长期下行趋势,者更应该注意规避风险,在资产配置上应注重流动性,非核心城市的房地产价值已经不大了。

由宜信财富和财经杂志举办的中国财富管理论坛上周六在苏举行,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研究部边风炜等就中国经济、资本市场走势进行了展望。们表示,未来中国经济将面临长期下行趋势,者更应该注意规避风险,在资产配置上应注重流动性,非核心城市的房地产价值已经不大了。对于近期市场机会,认为下半年新三板和国债期货会带来机会,创业板虽然市盈率偏高,但价值仍高于主板,随着海外资金的大量进入,将来A股将会出现大量的股价仅值“一毛钱”的公司。

今年中国地方债的规模按照官方统计大概是在15万亿左右,但今年返本付息要超过四万多亿。为何现在货币供应量这么大银行却在闹钱荒?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还本付息,地方政府要还,企业要还,这两个加起来对货币需求有很大的影响(见右图)。

从整个中国经济来看,李迅雷认为中国经济长期下行的趋势可能很难改变。这方面道理很简单,我们出口逐步消失,增速在下降,整个需求也在减少。三驾马车当中,这两大块都是处于增速下行当中,今后GDP增速会落到6%左右。

买房不再高城镇化机会变少

未来看好流动性好的金融资产

在经济转型背景下如何资产配置?李迅雷表示,过去十年的是房地产,未来则看好包括股市、债市在内的流动性好的金融资产。从去年1900/盎司到现在破1300,的实物资产价值都在回落。而基金的规模、银行信托的资产规模、保险的资产规模包括券商的资产都出现大幅度的上升,钱已经从实体经济流向虚拟经济,从实物资产流向虚拟资产,这个方向今后还会延续下去。

许多人还留恋房地产,认为城镇化将带来机会。他认为中西部地区城镇化没有什么机会,全没有一个国家搞均衡发展是成功的。如果现在买房应该买核心城市房地产,这是因为目前中国大城市人口的占比要远远落后于全球平均水平,人口将从三、四线城市往二线城市流动,从二线城市向一线,从中部向东部,从东部向全球,跟着中国人口流动的轨迹来进行,这是比较理性的选择。

中国未来高增长的行业也跟人口流动相关,首推就是财富管理,目前居民的资产大量配在房地产,今后要转为金融资产。二是像医疗、电子商务等等。股市他觉得还是要改革,股市的流动性比较好,但是未来十年率会下降。

A股将涌现大批“一毛钱公司”

下半年机会看好新三板、国债期货

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研究部分析师边风炜对近期中国资本市场机会进行了分析,他认为下半年的机会一是新三板,二是国债期货。目前无论是券商还是机构都已经在备战新三板,他们知道新三板推出以后,大量企业的市盈率低于创业板,而它整个方向又与创业板雷同,大量资金的介入会带来阶段性的机会;从海外市场的经验来看,国债期货开出后带动的资金量可能是以成倍数的级别上升,债券市场将迎来极好的机会。

对于股市未来的机会,边风炜认为市场机会在新兴行业。未来市场会加速成熟,不出5年,当人民币自由兑换这个时间到来的时候,者会看到我们的股票和中国香港、美国大量地接轨,会有一毛钱的公司,而且这个公司一年只成交一两万股,卖也卖不掉。总量大概会超过2400只A股数量的五分之一。他认为未来市场的机会还在创业板,关键在于大家的灵活性和眼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