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同策:中国房企频进军海外需充裕资金注意风险

财经网   2013-06-22 08:08

[摘要] 近期,不少房企“扎堆”加入“出海”队伍,斥巨资收购、兴建海外房地产项目。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表示,进军海外市场并不简单,如果没有充裕资金和开发模式、没有更好了解当地房地产市场需求及特色、没有熟悉当地的政治环境与税费制度等,那么,房企布局海外有可能会面临不同程度的风险。

近期,不少房企“扎堆”加入“出海”队伍,斥巨资收购、兴建海外房地产项目。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表示,进军海外市场并不简单,如果没有充裕资金和开发模式、没有更好了解当地房地产市场需求及特色、没有熟悉当地的政治环境与税费制度等,那么,房企布局海外有可能会面临不同程度的风险。海外市场看似蓝海,但并不一定会有好的。

  

2013年以来,以张欣家族为首中资财团购买美国通用汽车大楼40%权益,大连万达集团将近7亿英镑在伦敦核心区建设超五星级万达酒店,总部基地(中国)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许为平在英国驻华使馆也宣布,将10亿英镑在伦敦建“亚洲商务港”。

此前,2013年情人节,万科与素有“美国头号房企”之称的铁狮门公司签约,合作开发旧金山富升街201地块,万科首次进军美国。这是继与(600628.SH/00825.HK)合作拿下香港荃湾地块后,万科开拓国际市场的第二站。

截至目前,已经有不少品牌房企开始布局海外房产市场。中国海外联合会一项数据显示,2012年以来,包括碧桂园(02007.HK)、中国建筑(601668.SH)、中国铁建(601186.SH/01186.HK)、万科、绿地、万通、中坤等十余家大型房企,已在海外有房地产项目或确定计划,规模已达上百亿美元。

在2012年一系列海外布局之后,此前已出海造房的国内房企陆续迎来收获期,碧桂园位于马来西亚的两大项目计划在今年正式面市;绿地海外项目动工,春节后将进入销售;首创置业(02868.HK)位于法国的项目,也已进入招商阶段。

为何国内龙头房企开始海外房产?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认为,部分大型房企的化布局基本完成,从战略布局角度需要国际化。从项目来看,多为旅游地产项目,而锁定的客户多为国内客户,企业也可借此整合产业链,吸引国内客户。另外,当前国际资本市场融资环境相对宽松。

中国房企布局海外市场确实存在布局、实际市场需求等需要,但是,布局海外市场进行海外的同时,也应该注意一些问题。张宏伟表示,首先,海外的开发模式和中国不同。而国(境)外企业大量使用金融机构,分几个层面来融资,中国开发商可能不适应。包括销售流程,包括对企业信用的控制。其次,布局海外市场需要充裕的现金流或融资渠道进行支撑,否则,难以抗拒国际市场风险。如去年5月大连万达与全球第二大院线集团AMC签署并购协议,并购总交易金额26亿美元,包括购买100%股权和承担债务两部分。如果没有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中银国际、中国进出口银行等的支持,万达也很难施展。第三,政治壁垒与障碍或许会成为中国房企布局海(境)外的阻力之一。第四、美国政府正在加紧追查公民的海外账户和海外资产,一旦被查出在海外藏有资产,户主将被施以重罚。部分华人为“保财”弃绿卡。

 

>>>"裸鉴"走进鸿坤林语墅 中建国际港6.29看房团 首创5折狂购 澜茵山优惠15万

相关新闻:

央行担忧物价称存不确定性 基准利率将保持稳定

央行∶季度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长16.4%

央行放松回笼力度 货币政策延续中性偏紧

中国央行降息 不会触发房地产投机

 

 

娱乐地产

北京房价N个后果 房奴跳楼夫妻排队离婚!

老外惊叹的中国十座小城 你想在那买房吗

2013房价10大城市 上升空间吓人

十大污染城市PK十大宜居城市 中国买房需谨慎

美国人眼中今日中国:图解13亿中国人真实生活(图)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